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女性疲劳乏力当心心脏病 治疗心脏病的中药方有哪些

2017-01-14 08:28:06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自身特点的影响,女人一生中会面临很多人的疾病隐患,心脏病症状分男女,不光胸闷胸痛是心脏病症状。当女人出现以下几种症状时,很可能心脏病要发作。

女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疲劳乏力。心脏病发作前几周,71%的女性患者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心脏病发作几天前,感觉疲劳得连手提电脑都提不起来。

非胸口疼痛。女性心脏病发作往往不是胸口剧烈疼痛,而是后背上部、肩膀、脖颈或下巴疼痛,但并不严重。

出汗。突然莫名其妙浑身汗流浃背,脸色苍白或呈灰色。

恶心或眩晕。心脏病发作时,女性通常呕吐或感觉快昏倒。

上气不接下气。近58%的女性患者表示,发病时上气不接下气,说话都感觉困难。

失眠。冠心病发作前一个月,近半数女性患者出现睡眠困难。

焦虑。心脏病发作前,很多女性有大难临头的那种恐惧感。这是身体发出的警告,应该予以高度关注。

治疗心脏病的中药有哪些

中药偏方一:

【组成】鲜定心散60g。

【用法】水煎服。

【附注】此方用于冠心病。

中药偏方二:

【组成】草柏枝适量,朱砂或柏子仁、白醋少许。

【用法】水煎服。

【附注】此方用于心脏衰弱、心悸、咳嗽、痰中带血。

中药偏方三:

【组成】鲜泽漆茎叶60g,鸡蛋2只。

【用法】将泽漆茎叶洗净,切碎,加水500ml,放入鸡蛋煮熟,去壳刺孔,再入汤液中煮数分钟,先吃鸡蛋后服汤,1日1剂。

【附注】此方用于肺原性心脏病。

中药偏方四:

【组成】毛冬青根皮60~120g。

【用法】水煎服,1日1剂。

【附注】此方用于心肌炎。

中药偏方五:

【组成】缬草3g。

【用法】研细末,水冲服,或加童便冲服。

【附注】此方用于心悸。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中药治疗 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

女性心脏病有哪些前兆 多吃姜类食物预防心脏病

很多女性对于心脏病的知识了解的不够,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警觉性不够,总是要等到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才发现,这样非常的不利于身体健康。女性心脏病……详细>>

心脏病早期五个症状及保护心脏的十个方法

秋冬季节,寒冷天气,会导致血压升高、心脏负担增加。而且寒冷会让机体启动一系列的改变,使血液浓缩,容易形成血栓而引发心血管事件。因此,秋冬……详细>>

中医治疗心脏病的好处与方法

心脏病是医学上“冠心病”、“心肌炎”,和其它疾病一样,有其发生发展的过程,有其固有的脏腑传导规律。一旦治愈不及时或有所不当,都可能会丧……详细>>

女性心脏病前兆多 中医三招教你来护心

很多女性对于心脏病的知识了解的不够,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警觉性不够,总是要等到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才发现,这样非常的不利于身体健康。女性心脏病……详细>>

中医支招:预防心脏病 常按内关穴

心脏病是医学上“冠心病”、“心肌炎”,和其它疾病一样,有其发生发展的过程,有其固有的脏腑传导规律。一旦治愈不及时或有所不当,都可能会丧命……详细>>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