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女性心脏病有哪些前兆 多吃姜类食物预防心脏病

2016-09-30 07:49: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对于心脏病的知识了解的不够,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警觉性不够,总是要等到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才发现,这样非常的不利于身体健康。女性心脏病的前兆和男性是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区分。一起来了解女性心脏病有哪些前兆。

女性心脏病有哪些前兆

1、疲劳,全身乏力。在女性患有心脏病的前几周时间之中,大约超过百分之七十一的女性出现了类似于流感的症状。在心脏病发作之前的几天时间中,女性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甚至于连开电脑、接电话这些事情都做不了。

2、疼痛。这种疼痛并不是心口疼,或者是胸口出现剧烈疼痛的情况,而是在身体的背部、肩膀以及脖颈还有下巴位置出现疼痛的感觉,并且这种疼痛比较轻微。

3、出汗。患者会出现没有预兆的汗流浃背情况,同时患者的脸色也是出现苍白色或者是灰色的情况。

4、恶心想吐。在女性心脏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并且感觉自己快要昏倒了。

5、上气不接下气。有超过一般的女性心脏病患者表示,自己在心脏病发病的时候会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并且如果想要说话也是非常困难的。

6、失眠。在心脏病发作之前一个月时间里,有将近一半的女性出现了失眠的情况,特别是冠心病患者更是如此。

7、焦虑。在心脏病发作之前,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大难临头或者是自己快到死掉的感觉。这是我们身体对自己发出的一种警告意识,所以千万不能够忽视这种感觉。

5个方法预防女性心脏病

1、多吃姜类食物

中国生姜、印度黄姜等辣味食物是几千年来东方人餐桌上常见的。实验表明,它们对于对抗炎症很有作用。

2、注意牙齿保健

慢性牙龈病也会增加人体的炎症程度和患心脏病的危险。因此,餐后清洁口腔、养成用牙线的习惯、定期检查牙齿,对你的心脏都有好处。

3、留意你的药物

如果你在服用口服避孕药,同时发现自己的C反应蛋白测试结果很高,那么你最好还是停用。因为实验证明,避孕药里的激素会升高C反应蛋白测试结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女性心脏病前兆多 中医三招教你来护心

很多女性对于心脏病的知识了解的不够,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警觉性不够,总是要等到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才发现,这样非常的不利于身体健康。女性心脏病……详细>>

女性疲劳乏力当心心脏病 治疗心脏病的中药方有哪些

因为自身特点的影响,女人一生中会面临很多人的疾病隐患,心脏病症状分男女,不光胸闷胸痛是心脏病症状。当女人出现以下几种症状时,很可能心脏病……详细>>

五类女性更易患心脏病!教你3招来预防

很多女性对于心脏病的知识了解的不够,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警觉性不够,总是要等到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才发现,这样非常的不利于身体健康。什么样的女……详细>>

心脏病人不宜多吃3类食物 日常需有好生活习惯

心脏病是令人害怕的疾病,心脏病患者要懂得自我护理,这样才能更好对抗疾病,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心脏病人不能吃什么?详细>>

各年龄段的心脏病预防要点

心脏病是人类健康杀手,大家一直以来对它都十分关注,特别是如何预防方面。其实,预防心脏病并不能一概而论,是需要跟着年龄走的,要了解各自年龄……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