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乳腺 > 正文

穿错内衣会导致乳腺癌?乳腺癌试试中医食疗方治疗

2016-11-10 08:40:53      家庭医生在线

内衣是每个人的贴身衣物,如同女人的闺中密友。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内衣会导致女性乳腺癌呢?

哪些内衣导致女性乳腺癌

面料不好的内衣

内衣面料不可避免会用到化学剂,如果面料清理不严格就会造成化学物残留,不合格的内衣面料会释放出甲醇、芳香酚等有害物质。这些内衣面料就像隐形杀手,会使皮肤表面的酸碱性失衡,丧失抵抗病菌的能力,内衣面料的不合格导致皮肤过敏、血点、紫斑等,甚至诱发癌症。

颜色太鲜艳的内衣

很多内衣上的涂层,都含有重金属,特别是上面有着亮闪闪或者颜色特别深的内衣。重金属一旦为人体所吸收,可能会累积于肝、骨骼、肾、心及脑中,当受影响的器官中,重金属积累到某一程度时,便会对健康造成巨大损害。

颜色太鲜艳的内衣上可能有致癌的甲醛,甲醛穿透乳房毛细孔,将增加乳癌的罹患率。

塑身内衣

长时间穿紧身美体内衣、盲目挤乳沟,可能诱发乳腺增生等疾病。不少女性热衷穿上塑身内衣,以达到短期立即美体的效果。但事实上,在盲目“挤出性感”的同时,可能不利健康。

乳腺癌的食疗方法

灵芝煲乌龟

组成:乌龟1只,灵芝30g,大枣10枚,调料适量。

制法:先将乌龟放入锅内,用清水煮沸,捞起,去甲壳及内脏,切块略炒,然后与大枣(去核)、灵芝用瓦锅煲汤,加调料煮入味。

攻效:对癌症有一定预防作用。

橘皮粥

组成:青橘皮、青橘叶、橘核各20g,薏米50g,粳米100g。

制法:将青橘皮、青橘叶、橘核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煎煮成汁,去橘皮、叶、核。下入粳米、薏米用旺火煮沸,转用文火熬煮至八成熟时,放入红糖搅翻匀,再煮至米烂熟成粥。吃粥时佐以糖醋大蒜头,每日1~2餐。

功效:为行气、散结、消积。用于乳腺癌早期患者。

玫瑰茉莉花茶

组成:玫瑰花10克,茉莉花2克。

制法:沸水冲泡代茶频饮。

功效:本品具有舒肝健脾,理气止痛,活血散瘀作用,对本病胸肋胀痛者甚适合,可以此为茶,连服4-6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食疗方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吃出来的乳腺癌 乳腺癌的饮食疗法

中医认为乳腺癌的发病与七情活动有密切的联系。忧思郁怒,情志内伤,肝脾气逆等不良精神因素是引起气血逆乱,经络痞湿,痰瘀结聚成核的重要致病因……详细>>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适合乳腺癌患者的5款食疗方

随着环境和饮食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乳腺疾病,那么什么人最容易患乳腺癌呢?详细>>

海带食疗方辅助乳腺癌治疗

中医认为,海带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功效,因此,患者食用含有海带的食疗方剂不仅能补充营养、恢复体力,而且对乳腺癌的治疗有辅助作用。详细>>

中医怎么调理乳腺癌?乳腺癌中医饮食原则

乳腺癌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乳腺癌患者除了积极进行治疗,还要预防乳癌的发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生……详细>>

乳腺癌食疗方

做法:鲫鱼剁去鳍,洗净,用葱段、姜片、料酒、盐腌上;蘑菇洗净切成片;丝瓜络、郁金、香附、当归、白芍等六味药装入纱布袋,煎成药汁液,去布袋……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