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有这些症状小心是子宫脱垂 专家教你家庭自我疗法

2016-10-03 08:23:28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脱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炎症类型,对女性患者朋友的身心健康可以造成很大的威胁,在一些女性患了子宫脱垂后自己竟然不知,这是对子宫脱垂的发病症状不够了解,下面就了解一些子宫脱垂都有哪些发病症状。

子宫脱垂的症状

1、小腹有下坠感或者是腰酸背痛。其次就是在下腹部、阴道、外阴部会出现坠胀的感觉。久站、行走以及劳动的时候症状加重,但是平卧事后症状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2、阴道内脱出块物。Ⅱ、Ⅲ度子宫脱垂者,子宫颈及子宫体即脱出于阴道口外,平卧时可回纳。

3、白带增多,有时呈黄脓样或血水状。

4、有尿频、尿急、尿痛的现象。当咳嗽、打喷嚏、大笑或行走时,尿液会不由自主地由尿道口溢出。受尿液的经常刺激,外阴会继发炎症,变得红、肿、痛、痒。解尿不畅,有些病人必须翘起屁股,用力挤才能解出小便。

5、便秘、腹胀、大便困难。当子宫Ⅱ度、Ⅲ度脱垂时,阴道后壁亦可膨出,直肠随之膨出,呈S状弯曲,大便则不能顺利通过,造成便秘、排便困难。有时弯曲过度,气也难通过,屁也放不出,即造成腹胀。

子宫脱垂家庭自疗法:

1、按摩:病人仰卧,两膝屈曲,用拇指跟其余四指相对在小腹部提拿振颤肌肉数次,动作要缓慢。然后,用手掌小指侧自耻骨联合向上推按数次,力量要柔和。最后,病人俯卧,施术者站于其旁,用手掌按揉腰骶部数次,痛点部位多施手法。每日早晚各做1次。

2、刮痧:中等强度刮大椎、肩井、大杼、膏肓、经穴3分钟左右,轻刮百会、关元至维道、三阳交、足三里经穴部位3至5分钟。

3、敷贴:醋炒蓖麻仁10克,研为细末,与等量热饭调和成饼,外敷肚脐,绷带固定,每日换药1次。

4、熏洗:①丹参15克,五倍子、诃子肉各9克,煎水趁热熏洗阴部。 ②蛇床子、乌梅各60克,煎水熏洗阴部。③银花、地丁、蒲公英、蛇床子各30克,黄连6克,苦参15克,黄柏10克,枯矾10克,煎水熏洗坐浴。适用于湿热证。④乌梅60克,五倍子、石榴皮各10克。水煎后乘热熏洗,每日 2~3次。

5、气功:坐正,两腿伸直并拢,足尖向上,双手掌沿外侧向足部推出,身躯前俯,同时呼气。推尽后,手掌内翻返回,同时吸气,反复做10~ 20次。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自我疗法 子宫脱垂症状 子宫脱垂

产后50天轻度子宫脱垂推拿可以治愈吗

这个是要看情况的,如果自己的子宫脱垂疾病不是很严重的话,那么在治疗带来时候可以不用给自己急急忙忙的采用手术疗法,针对这个疾病做治疗的时候……详细>>

前列腺痛治疗有困难 专家推荐5个自我疗法

虽然前列腺痛症状并不明显,但只要在平时大家能够足够重视它,就可确保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这对治愈前列腺痛是十分有利的。那么,治疗前列腺痛的……详细>>

脾虚时会有哪些症状?身体如果有这4种变化就要小心了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会注重肝肾方面的养生,却很容易忽视脾脏的健康。其实脾脏健康对人体的正常运转很是重要,但因为种种原因,不少人都有脾虚……详细>>

简单四步自我按摩法 缓解感冒症状

感冒在现实生活中是一种极普通的常见病,所以平时大家对于感冒这种疾病不怎么重视,感冒虽然只是一种小病,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忽视,有很多重大疾……详细>>

女性如何自我判断身体亚健康? 亚健康会有哪些症状?

如今高压生活下,很多人工作辛苦又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出现一些小的不适也提不起重视,能忍则忍,积劳成疾,身体正一点点的变糟糕。尤其是现代女性……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