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时间长的原因是什么 教你日常如何调理

2016-09-05 08:12:2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正确月经时间为2-7天,但是有些人会出现月经时间过长的现象,那么,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月经过长的可能原因

1、子宫功能失调: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都是由于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导致月经时间延长。

2、血液病:血液病就是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会造成女性在月经来潮时发生因凝血障碍,导致月经时间长。

3、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或子宫内膜炎可造成出现如子宫内膜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问题,进而可能造成女性月经时间长。

4、子宫肌瘤:女性子宫肌瘤,尤其是黏膜下几率,可造成女性子宫面积增大而发生异常收缩,就有可能造成女性月经时间长。

5、全身性疾病:全身性疾病,如慢性贫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炎等,会导致女性发生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等问题,进而可导致月经时间长。

月经时间长怎么调理

1、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不要太多于忧虑。这是因为忧思过度会损害我们的肝脾健康,间接的导致月经出现异常。所以说,平时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不仅有利于健康,同时还能够调节月经。

2、一定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加减衣服,不要让自己的身体着凉。因为身体着凉之后很容易导致外邪入侵身体,损伤身体的血气,月经也容易出现异常。

3、女性要做好节育工作,因为节育能够避免怀孕过于频繁,而过于频繁的怀孕以及人流会导致月经出现异常,并且精血以及肾脏健康都会出现异常。所以说,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并且在月经期间以及分娩之后更是要做好保养工作,避免身体受到损伤。

4、平时生活劳逸结合,女性不要过于劳累,同时参加剧烈运动也要注意,否则容易伤害到脾气。除此之外,平时除了要劳逸结合之外,饮食方面也要特别的注意。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经期太长易患6种病 经期时间长怎么调理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持续的时间一般都是3——7天,但是如果月经过长,就是不正常的现象了,就有……详细>>

月经量少 中医教你如何调理

月经量少怎么办?很多女性都有月经量少的问题,害怕影响到自己的生育问题。想要把月经量少这个问题调理得当,看看中医有什么妙法吧。详细>>

月经不调分为5大类型 中医教你调理月经的好方法!

月经伴随着一个女人的大半生,从青春期到绝经期,月经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一旦月经出现提前或者推后的症状,就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或大或小的问……详细>>

月经不调的三大原因 调理月经失调的食疗方推荐

月经不调,女性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呢?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不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月经不调的三大原因。详细>>

月经不调莫慌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让很多女性倍感困扰,怕不来、怕迟来、怕早来等等,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女性要懂得甄别、正确应对。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