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排毒不畅有三大症状 盘点那些有助排毒的食物

2016-08-15 08:00:1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内的毒素也会变得越来越多,当体内毒素超过了身体的排毒能力时,就会有所表现,比如黄褐斑、便秘、胃胀等等,这些症状都在告诉你,你需要排毒了,那么,吃什么可以排毒呢?

三大症状告诉你身体要排毒了

人体内每天都会有毒素侵入,而五脏六腑及血液内或多或少都会贮存一些毒素。如果身体健康,体内毒素很快就会被排出,如果排出不畅,就有可能是身体的排毒机能出现了问题,所吸收的毒素太多,超出了身体的排毒能力。排毒不畅有以下几种常见表现:

1、身体无明显不适,但面色晦暗无光或苍黄,或出现黄褐斑等。

2、妇女或白带多,或面无光泽、皮肤干燥,或生暗疮、斑块,或大便困难等。

3、先天体质有偏热、偏寒、偏阴虚、偏阳虚的不足,影响脏腑功能,就会生湿、生热。表现有痰多、胃胀。

排除身体毒素吃什么好

1、蔬菜、水果

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是弱碱性状态,若酸性成分过多,就会变成酸性体质,成为多种疾病的温床。由于禽、畜、鱼等肉食及蛋类、糖、米和面等,在体内代谢后使血液偏酸,又由于这些食物营养价值较高,而深受人们青睐,从而体内的酸性成分增积越多;而蔬菜、水果等含碱性食物,恰恰可以抵消过多的酸性成分,所以要多吃这些果蔬类食品,保障血液维持在略碱性的状态。

2、绿豆汤

“要长寿,多食豆”。绿豆汤有通行十二经络、解毒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能帮助排泄体内的毒物,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的食物。

3、黑木耳和菌类植物

香菇、花菇、蘑菇、黑木耳等菌类食物,具有清洁血液、解毒、增强免疫机能和抑制癌细胞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有效地清除“体内垃圾”。

4、绿茶

醒脑提神,清利头目,清暑解渴的功效尤为显著,茶叶富含一种生物性物质——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为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于保健强身和延缓衰老。

5、海带

海带胶质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小便排出人体,从而减少放射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减少放射性疾病发生率。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食物 排毒不畅表现 排毒不畅

中医排毒有方法 四种日常天然排毒食物

排毒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在中医上,也有老中医自己认为的排毒方法,而且老中医还认为,多喝水也能排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雾霾天排毒3步骤 3种食物清肺助排毒

近日各地频繁出现雾霾天气,雾霾天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所以雾霾天如何保健养生成了大家最关注的一个话题,那么雾霾天该如何给身体排毒呢?详细>>

6款排毒养颜茶冬季排毒不可少

寒冬由于天气的寒冷,总会吃上蛮多的油腻食物,以填补热量的消耗,可是这样经常吃用油腻的食物长期的积累就会导致肠胃毒素的增加,那么在严冬里如……详细>>

夏季排毒偏方 吃什么食物排毒最快?

夏季排毒偏方 吃什么食物排毒最快?炎热的夏季,夏天出油多,天气热很多人不愿运动,所以会有毒素淤积。此刻的毒不能及时从汗腺等地方摆出,可……详细>>

排毒养颜 适合女性夏季排毒好招数

人的身体内,会有长期累积的一些毒素,若不把这些毒素及时排除体外,便会影响健康。我们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排毒养颜。女性为了健康美丽,一定要将……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