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怎么减缓衰老的速度? 中医送你4招来对抗衰老!

2019-09-01 07:48:09      

每个人都希望延年益寿,但是衰老属于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不能抗拒。其实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能够减慢衰老的速度,同时减少了患上疾病的几率。

如何来对抗衰老?

1、做叩齿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做叩齿动作,也就是让上下牙齿有节奏的互相叩击,能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防止出现牙周炎或者龋齿等。在牙腔里面有很多血管,主要是为牙齿输送营养。牙齿所需要的营养都会存在血液里面,做叩齿动作时能让牙床和牙齿得到震动,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为牙齿提供充足的营养。具体的方法是全身心保持放松状态,嘴唇稍微闭上,保持心神合一,先叩臼齿,然后再扣门齿,最后再使用舌头上下左右搅动,慢慢的吞下唾液。

2、搓搓脚

在脚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尤其是涌泉穴属于养生穴位,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滋养五脏六腑以及滋阴补肾。经常搓搓脚心能活跃肾经内气,防止早衰,保持身体的健康,防止腿脚麻木以及脚心发凉等。另外对涌泉穴进行按摩也能够辅助治疗性功能减退,头痛头晕,高血压以及咽喉肿痛等。

3、对腹部按摩

适当的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肠平滑肌以及腹肌的血液循环,增加了淋巴系统的功能,预防便秘。总是失眠的人群睡觉前按摩腹部,能提高睡眠质量,防止失眠问题。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患者对腹部进行按摩能让血液流通,缓解心烦意乱的情况。具体的方法是先把右手掌放在胃肠部,然后顺时针的方向按摩120次,慢慢的下移到肚脐周围揉搓120次,然后逆时针重复一遍。

4、经常梳头

在头上有很多的穴位,梳头相当于对头皮做了一次按摩,具有提神醒脑以及滋养脏腑的效果,缓解头痛头晕,保护了视力,加快了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速度,延缓了其衰老。具体的方法是使用牛角梳,从前额头梳到后颈部,然后从耳朵两侧梳头顶。

温馨提示

除了做以上动作之外也可以坚持做提肛运动,让全身心放松,臀部和大腿用力的夹紧,配合吸气来上提肛门,这样能够促进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慢性肠炎以及痔疮等,同时也能够防止高血压以及肛周炎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抗衰老的方法 对抗衰老 衰老

要想年轻抗衰老? 中医给你4个方法!

身体衰老是自然发展的过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一旦进入衰老就意味着疾病和死亡,中医推荐4个秘密武器来对抗衰老,同时延年益寿。详细>>

腿部衰老的信号有哪些? 中医教你3招来缓解腿部衰老!

大部分的能量消耗以及活动主要通过腿部完成,中医认为双腿是身体的交通枢纽,只有让双腿保持健康状态才能让经络传导变得更加畅通,让各个器官得到……详细>>

女人最怕衰老? 老中医送你5种抗衰老的中药材!

对于女性来说脸永远都是我们的第一张名片,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流失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对于脸部肌肤保养,是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的功课。究……详细>>

警惕未老先衰 中医抗衰老4大传统观点

有的人朋友虽然进入了老年期,但是心理年龄却很年轻,心里充满了朝气,而有些年轻人心理年龄先于生理年龄,我们常会说到未老先衰。下面我们就伟大……详细>>

衰老得快怎么办?中医专家从不外传的抗衰老法

许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延年益寿,但是大家由于忙于工作等原因无法耗费过多的精力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比较简单的方法能帮助抗衰老呢?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