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要想年轻抗衰老? 中医给你4个方法!

2019-12-06 00:29:13      

身体衰老是自然发展的过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一旦进入衰老就意味着疾病和死亡,中医推荐4个秘密武器来对抗衰老,同时延年益寿。

如何抗衰老显年轻?

1、多运动

人们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让血管变得更加畅通,肺脏能得到充足氧气的滋养,心脏更有力量把氧气运输到全身血管,满足于身体所需要的,保持五脏六腑的年轻态。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运动,每周不能少于5天,根据年龄体质以及耐力掌握运动时心率,不能做剧烈运动。

2、保养好肠胃

可以说肠胃是身体上最忙碌的器官,摄入的食物通过胃肠道消化吸收营养物质,促进生长发育。人们要保持一日三餐的规律性,不能过饱过饥,每顿饭只吃八分饱即可。闲暇时光可以把两个手交叉放在肚子上,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36圈。也可以让脚趾练习抓地的动作,第二和第3脚趾得到活动。疏通了胃经经络。

3、多动动脑

经过研究发现人们27岁开始大闹进入衰老期,平时应该多动动脑来延缓大脑细胞的衰老。每天至少要看书学习一个小时,每天早餐喝小米粥,里面含有的b族维生素和氨基酸,具有健脑益智以及安神益气的效果。吃3~4个蛋类里面含有的卵磷脂以及脑磷脂,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营养。另外也可以坚持吃5个桂圆,具有益血安神以及补心脾的功效。除此之外经常性的动一动舌头,使用舌头舔内侧的牙龈,左右摆动36次,让唾液分三次慢慢的吞下,能让大脑得到刺激,防止大脑细胞萎缩,同时也加强了内脏功能,帮助食物消化。

4、补充骨量

30岁之后骨量达到了最巅峰,所以应该补充骨量,防止发生骨质疏松。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奶类海带绿叶蔬菜以及虾皮等,适当的晒晒太阳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维生素d能促进胃肠道对钙的吸收。

温馨提示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保护好双脚,在双脚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调理内分泌系统。睡觉前使用热水泡脚30分钟,也可以对涌泉穴进行按摩,能缓解脚部的乏力感和麻木感。平时可以多吃深绿色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多酚以及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能清除容易引起衰老的自由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妙招 抗衰老的方法 抗衰老

怎么减缓衰老的速度? 中医送你4招来对抗衰老!

每个人都希望延年益寿,但是衰老属于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不能抗拒。其实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能够减慢衰老的速度,同时减少了患上疾病的几率。详细>>

警惕未老先衰 中医抗衰老4大传统观点

有的人朋友虽然进入了老年期,但是心理年龄却很年轻,心里充满了朝气,而有些年轻人心理年龄先于生理年龄,我们常会说到未老先衰。下面我们就伟大……详细>>

4信号看你老不老 中医教你抗老变年轻

平日里忙碌的工作,一日三餐不定时,缺乏运动等因素会损害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加速一个人的衰老迹象。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已经衰老呢?又应该如何……详细>>

衰老得快怎么办?中医专家从不外传的抗衰老法

许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延年益寿,但是大家由于忙于工作等原因无法耗费过多的精力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比较简单的方法能帮助抗衰老呢?详细>>

女人最怕衰老? 老中医送你5种抗衰老的中药材!

对于女性来说脸永远都是我们的第一张名片,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流失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对于脸部肌肤保养,是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的功课。究……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