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功能性子宫出血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绝经崩漏

经期三症状提示你要补血 简单食疗方来调理

2016-03-09 10:58:4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朋友特有的一个生理期,在经期女性朋友会排出适量的经血,每个月都要有一次,专家介绍,月经还是女性健康的一个信号灯。如果出现以下的三种情况,那么就提示你需要补血了。

经期三个现象提醒你,注重经期的修护和保养

1、时间较短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的生理期时间为3-7天,具体时间长短不一,但是如果生理期时间较短,仅仅为3天以下的话,你就要注意是否内分泌出现问题,较短的生理期大多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过少导致的,而雌激素分泌过少,很容易导致体内循环速度放缓,长此以往,易出现衰老症状。

2、量多

女性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一般是20~100毫升。一般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就算是正常。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经血过多,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经血长期过多会引起贫血,应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3、时间不固定

生理期周期不固定,这就意味着你身体的循环周期出现问题。正常女性循环周期为28天,细胞会完成一次循环,而生理周期时间不固定,这也就意味着细胞再生的周期出现问题,再生后期较长容易导致肌肤暗沉,加速衰老,较短则容易导致气虚体弱,同样也容易导致衰老。

女性月经期补血吃什么最好?

1、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20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大枣10枚,加水适量炖熟,油盐调味,饮汤食肉。

2、归芪炖鸡

母鸡一只(宰杀去内脏),当归30克,黄芪lOO克(纳入鸡腹内),加水适量,炖烂,油盐调味,饮汤食肉,适合调补产后出血。

3、阿胶枸杞粥

阿胶20克,枸杞子30克,粳米lOO克,加水适量,先煮粳米、枸杞子为粥后,加入阿胶溶化,可加糖调味,食粥。

4、枸杞猪骨汤

猪骨500克,枸杞子30克,大枣10枚,加水适量炖熟,油盐调味,饮汤食枸杞、枣。

5、豆腐猪血汤

豆腐200克,猪血250克,大枣lO枚,加适量水,油盐调味,煮熟食汤。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经期饮食 经期补血

月经期间3个症状 提示你要补血

月经是女性朋友特有的一个生理期,在经期女性朋友会排出适量的经血,每个月都要有一次,专家介绍,月经还是女性健康的一个信号灯。如果出现以下……详细>>

经期失血过多 吃3种甜品有助经期补血

你大姨妈这个月来了吗?月经是女性特殊的生理现象,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女性会流失很多血,及时补血对于女性身体健康来说就很重要。那么,女性在经……详细>>

来M失血过多?经期补血可吃4种甜品

你大姨妈这个月来了吗?月经是女性特殊的生理现象,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女性会流失很多血,及时补血对于女性身体健康来说就很重要。那么,女性在经……详细>>

经期怎么补血最有效?药膳补血很给力

女人每个月月经来临之际,都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失,如果流失的血液不能够及时补回,那么身体就会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那么,经期如何补血呢?下面小……详细>>

经期别吃这些水果 经期进补食疗推荐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到了月经期,身体的各部位都会出现一些变化,其中最突出的变化就是:就是全身抵抗力比平时差。因此这个时候女人需要进……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