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功能性子宫出血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绝经崩漏

经期三个症状说明你需要补血了!哪些食物补血

2017-11-25 09:08:0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来临之前,由于体内激素的突然降低,身体会出现一些微妙的改变,这些改变大多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进行适当的治疗,一般来说,经前期的症状多是体内激素变化所致。

月经来之前的症状

1、心理变化

月经来潮之前会出现一系列的心理变化,包括情绪莫名其妙烦躁、情绪低落、抑郁等。这是由于内分泌和激素变化导致的,只要自己在生活中学会调节,是可以克服的。其他状况还包括常见神经敏感,全身疲乏无力,有时会引起头痛、失眠、思想不集中等。这些都是比较明显的精神变化,需要自己加以调理。

2、身体变化

除了在心理上会感觉到月经来临之前的症状之外,生理上也会有一些变化。即使是健康人,也会出现或多或少的感觉,这些状况包括:手脚颜面浮肿,腹部胀气感,有些人腹胀,大多数女孩会有便秘现象,小腹坠痛和乳房胀痛等。这些感觉会使人不适合加重心理上的烦躁感,所以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出现明显的变化的时候就要注意月经的来临。这些变化一般是出现在未婚的女性身上,儿此时的很多女性由于各种原因心理和身体的压力都比较大,这也是容易加重症状。

经期三个症状说明你需要补血了

1、时间较短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的生理期时间为3-7天,具体时间长短不一,但是如果生理期时间较短,仅仅为3天以下的话,你就要注意是否内分泌出现问题;较短的生理期大多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过少导致的,而雌激素分泌过少,很容易导致体内循环速度放缓,长此以往,易出现衰老症状。

2、月经量多

每个女人的月经量的多少都是根据女人自己的体质决定的,但是一般都是在而是到一百毫升之间的,并且每个女人每天换卫生经的片数应该是3~5片才是正常。

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经血过多,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经血长期过多会引起贫血,应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3、时间不固定

生理期周期不固定,这就意味着你身体的循环周期出现问题。正常女性循环周期为28天,细胞会完成一次循环;而生理周期时间不固定,这也就意味着细胞再生的周期出现问题,再生后期较长容易导致肌肤暗沉,加速衰老,较短则容易导致气虚体弱,同样也容易导致衰老。

经期后吃什么补血?3种食物补血效果好

1、黑豆

豆类食物对人体都是十分有益的,而黑豆则是豆类当中的补血佳品,它生血、乌发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很适合女性在月经期以后补充气血,而黑豆的吃法是多种多样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用黑豆煮乌鸡效果是最好的。

2、菠菜

菠菜一直以来都是众所周知的补血食物,它含有丰富的铁质和胡萝卜素,在众多的蔬菜当中,菠菜可以说是补血非常重要的食物了,所以女性在月经期后可以吃一些菠菜来补充身体所缺少的气血。

3、桑葚

桑葚是一种十分美味的水果,在目前的水果当中,桑葚所含有的天然铁的含量是最丰富的,每100克当中大约含有42.5毫克的铁,也就是说桑葚是非常棒的补血食物,堪称“补血果”,女性在月经期后可以用桑葚干煮粥喝,补血效果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物 经期补血 经期前症状

女性经期吃什么补血?这些食物竞可以减肥?

女人在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我们将其称之为经期。女人在这个时期是需要补身体的,特别是补血。那么经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经期失血过多? 补血小窍门让你红光满面

女性们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月经干净之后,女性们别以为就相安无事了哦,经期间你的身体会失去一些重要元素,所以经期过后应该积极地食用一些补……详细>>

女性出现这三个生理变化 说明排卵期要来了

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排卵期什么时候来,自己心里是一点概念都没有的。排卵日期的确定,对于你的备孕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出现4症状说明女人肾虚 女人夏季如何补肾?

女人肾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的话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后果,女人肾虚有很多种症状表现,及时的了解这些表现,及时的……详细>>

经期性生活的危害大?经期性生活后如何来补救?

众所周知在月经期间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因为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处于脱落阶段,此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非常的低下,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