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胸闷气短咳嗽是怎么回事?

2016-03-27 07:13:44      家庭医生在线

胸闷气短咳嗽是怎么回事?很多人都想知道胸闷气短咳嗽是怎么回事,关于这个,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会胸闷气短咳嗽呢?

胸闷气短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等导致,经西医诊断有明显的器官性病变。

一般引起胸闷干咳气短的原因有空气不足以及呼吸道疾病等,所以患者最好是检查清楚发病原因,这样才能够摆脱胸闷干咳气短的危害。

胸闷气短咳嗽会有什么特点?

患者自觉胸闷,气短,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常有叹息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有时还常伴有心悸,心前区刺痛,以及乏力,头晕,头脑不清,惊恐,焦虑,多汗,失眠等神经症状。该病大多为青年女性,它的特点是症状繁多易变,酷似冠心病,心绞痛,但心电图,心脏B超,等各种检查均无器质性病变发现。 

另外,器质性胸闷多在运动或劳累后发生,而功能性的胸闷多在休息时发生;器质性胸闷在坐起后可明显好转,而功能性胸闷则常不因为体位改变而变化。

要是胸闷区段咳嗽,我们应该怎么办?

1、存在干咳症状应该积极改善居住的环境,避免过敏源,经常开窗通风;注意防寒避暑。

2、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3、保持心情舒畅,遇事不要着急。

4、积极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积极治疗原发病,以免加重病情。

5、可用福尔可定镇咳,多喝水,如果考虑存在炎症的加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胸闷气短怎么办 四款食疗方帮调理

胸闷气短怎么办?有些人生活中会发生一些胸闷气短的情况,这时候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加以调理,帮助缓解胸闷气短的症状。http://www.ys……详细>>

胸闷气短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胸闷气短出虚汗这种情况一旦发生以后,有很多人都觉得是自己患上了一些疾病了。有不少人都担心自己患上了疾病以后,担心自己由于没有早期发现自己……详细>>

胸闷气短太危险 6款中药小妙方帮你来调理!

气短,指的是一种呼吸比正常的人要短促,且躁里带粗的症状。一旦患有气短,患者不仅仅会遭受到身体上的不适,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窒息的发现。因……详细>>

胸闷气短是脾虚的症状? 3个信号说明女性脾虚

脾胃对我们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旦脾胃出现问题,身体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身体不适,需要及时进行调理。其实女性脾虚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会通过……详细>>

胸闷胸痛出虚汗是怎么回事呢?

有的人常常会出现胸闷的症状,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一阵阵的胸口绞痛的症状,这时候还往往会伴有出虚汗的情况,但是这种症状有时候就是出现一会儿,……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