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气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癌肺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

孕期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2017-09-15 15:23:53      

孕期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孕期胸闷气短在怀孕中很常见,所以准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也不必吃药治疗,只要加强饮食营养,注意休息即可,尽量做到少量多餐,定期孕检。

孕妇在怀孕后有可能出现胸闷气短,感觉呼气不舒服,难受的现象的原因有3个:

1、孕妇胸闷气短可能是心脏的问题,建议去医院做一个心电图,如果没有心脏的话问题就不会太大。

怀孕到临产前的一段时间,进入子宫的血液量会增加,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子宫会慢慢增大,向上压迫到心脏和肺脏,这是宫底高度最大值的阶段,子宫底大概在胸骨的上方,这样就会压迫心脏和肺脏,导致心慌气短的现象。

2、孕妇需氧量增加

随着孕期的进展,许多孕妇都会有气短的经历。甚至可能在孕早期就已经感到气短了,不过,你可能还不会觉得这是气短,而是更加意识到自己需要呼吸氧气。如果遇到活动量较多,氧气量就更需增加,这样就进一步加重心肺负担,就非常容易出现心慌气短的现象。怀孕期间,你需要呼吸更多的氧气,你的身体会进行相应的调节,以满足你对氧气的需求。

3、孕妇胸闷气短可能是因为随着子宫的长大,压迫肺部影响呼吸功能引起的。

孕期荷尔蒙的增加,尤其是孕酮(也称“黄体酮”)的增加,可以直接影响你的肺,并刺激你脑部的呼吸中枢。在怀孕期间,你每分钟呼吸的次数并没有怎么改变,但是你每次吸入的空气量会明显增加很多,从而造成气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怀孕到临产前的一段时间,进入子宫的血液量会增加,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子宫会慢慢增大,向上压迫到心脏和肺脏,这是宫底高度最大值的阶段,子宫……详细>>

孕期肚子胀气难受怎么办?孕期胸闷喘不过气怎么办?

孕妇预期的健康问题是关系孕妇身体的胎儿发育的关键因素,孕妇在孕期不仅需要健康体检,还要在生活中密切关注身体的变化,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详细>>

秋天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秋天到了之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不少人的背部和腰部周围的肌肤上会出现阵阵瘙痒的感觉。到了晚上的时候甚至因为痒的受不了而无法入眠。遇到这……详细>>

手心痒是怎么回事呢?

大家是不是都有过手心痒的经历,手心痒是很难受的,越挠越感觉不舒服,这和脚心痒都是一样的,脚心痒如果我们用手去挠,就会感觉特别的不舒服,出……详细>>

排卵期来2次是怎么回事

现在我们都知道女性要想能够更容易受孕,那就在排卵期内进行夫妻生活,这样卵子更容易和精子相结合产生新生命。一般来说排卵日是从下次月经的前1……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