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自测看你是否湿气重

2015-06-08 10:09:5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痘痘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春季也非常爱出痘痘,给我们的美观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让你魅力大减。那么春季为什么爱长痘痘呢?专家介绍,这是春季湿气重的缘故。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体内湿气重的症状。

  体内湿气大=油性大火气不畅易长痘

  长痘有两大根本原因:一是体内垃圾的产生,二是垃圾的排泄不畅。

  很多人认为,常吃上火和热性食物是诱发痘痘的原因。但总有那么一群人,三餐规律、饮食清淡,却总是被痘痘纠缠,可见上火食物只是诱发痘痘的一个体外因素,而体内环境,才是长痘痘的决定因素。

  为什么会长痘痘?从中医角度看,长痘痘是因为身体油性变大,油的粘性抑制了火气的排泄,从而导致体内热气堆积,从而诱发痘痘。而油性大,则是我们所说的“湿气重”。

  看看你身体的湿气有多重?

  1、吃饭时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

  2、吃饭的时候,总感觉有种隐隐的恶心感,吃下去的东西好像往上顶?

  3、早晨起来照镜子,总是发现眼皮水肿,有眼袋?

  4、饮食跟作息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却感觉自己体重明显增加,有虚胖嫌疑?

  5、关节僵硬、懒得动弹,起床时觉得浑身酸痛?

  6、排便变得不正常,大便常常稀烂不成形,而且总有种排不尽的感觉?

  7、常常有胸闷的感觉,想要常舒一口气才舒服?

  8、工作时脑袋好像不大灵活,容易困倦?

  结果:以上问题,如果你有超过4个是肯定答案,说明湿气正在你的体内蔓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招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气

我们经常说身体内湿气重,觉得身体深重发懒。究竟湿气重的表象有哪些,如何自测体内湿气,又如何解决体内湿气,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身体湿气重不重 看看你的舌头就知道了

湿气是我们现在常常都会听到的一个词,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如果长期待在潮湿的地方是很容易被湿气侵袭的。湿气一旦入体就会带来多种症状,但是很多……详细>>

女性湿气重的3大表现,湿气重的3大危害要警惕!

对于女性而言,体内湿气重对身体健康会带来诸多影响,女性能够了解自己体内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生活中发现身体有相应症状,才能及时进行调理,让……详细>>

湿气重百病生,怎知自己是否湿气重?可从这3个方面来判断!

中国有句古话:“千寒易除,一湿难祛”,也就是说寒容易祛,湿气易反复,难以去除。湿气相当于身体的垃圾,是黏腻在身体的脏东西,当这些垃圾堆积……详细>>

身体这4个症状是湿气重的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南方的春天,天气多变,阴晴不定,雨水较多,当小鱼淅沥沥的下着,天空还有阴云笼罩,导致地上湿气加重,周围环境潮湿,湿气容易入侵体内。湿气在……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