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产后失眠要怎么办 治疗失眠的偏方有哪些?

2015-04-02 09:11:53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失眠要怎么办?在这个社会里有很多人被失眠困扰着,一些女性产后出现了失眠。当出现失眠的时候要怎么办?相信很多患者都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产后失眠要怎么办?

  可以在每天的同一个点休息。10―20分钟的小憩就能让你精力充沛。但如果白天小憩时间超过这一长度,醒来后你可能比小憩之前精神还差。婴儿每天大概要睡上15个小时,而成人只需要约8个小时。所以,如果白天小睡过3个小时,夜间的睡眠肯定会遇到问题。

  不要为了处理手头的事情,而搭上你全部的空闲时间。就像小孩每天晚上要在固定时间被大人哄着睡觉一样,妈妈们也需要这样的时间。妈妈们在睡觉前的30―60分钟里,应该做点能让自己放松的事,尽可能不让自己处在强光照射之下。比如洗个澡、静静地读点书,或者看部自己喜欢的电影。

  体育锻炼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入睡,提高睡眠质量。在白天尽量保持活跃,睡前两三个小时里要安静下来。最新的研究显示,一大早就起来忙活的女性,从睡眠中得到的好处更多。

  产后严重失眠的调养方法包括即使周末丈夫帮忙照看孩子,妈妈赖床也不要超过1个小时,因为这点时间对恢复精力已经足够了。妈妈们可以考虑利用那些多出来的闲暇,做点别的事情,比如和朋友一块散散步或读读报纸。

  治疗失眠哪种偏方比较好?

  食醋催眠: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治疗失眠哪种偏方比较好?糖水催眠: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鲜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水果催眠: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改善失眠多梦?按摩治疗失眠方法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失眠?又应该如何调理失眠呢?看看下面小编介绍的按摩治疗失眠方法。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中医偏方

失眠困扰着很多都市生活的人们,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调理失眠现象呢?其实,失眠不仅仅可以通过药物来调理,在睡觉时多注意一些细节也可以改善失眠……详细>>

失眠该怎么办?有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失眠怎么办?失眠是现如今大多数人都可能会面对的难题,有什么办法能够缓解失眠呢?安眠药是很多人的选择,可以药物缓解失眠是否合适呢?有没有哪……详细>>

治疗失眠的中成药物? 失眠有哪些食疗食谱?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失眠是很多年轻人的通病,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但人们没有任何的精神,而且影响了心情以及工作。详细>>

哪些药酒可以治疗失眠? 治疗失眠的药酒配方

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有一部分人群到了晚上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长时间处于失眠会引起精神萎靡、抵抗力下降、脸上起痘等,那是用什……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