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鸽子肉食滋补佳品 鸽子可补肾益气生津止渴

2015-03-31 08:44:39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补品,不得不提到鸽子,鸽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民间常说吃鸽胜吃鸡,鸽子肉有调经益气的功效,对于很多的疾病也有着很好的治疗功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鸽子的营养价值和食用禁忌。

  鸽子的营养价值

  滋补佳品:鸽子肉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丰富的,所以说,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鸽子的蛋白质含量大概为24%,比一般肉食的含量都要高。而且,鸽子的脂肪含量非常低,是一种低脂肪食品。

  降低胆固醇:在鸽子肉里,含有一种叫做胆素的物质。这种营养,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这就是鸽子的营养价值。对于术后的病人,鸽子肉也可以起到益气补血的效果。

  增强免疫力:中医认为,鸽子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使身体更强健,因此,鸽子也有“动物人参”的美誉。鸽子补肾益气,生津止渴,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鸽子的几种治病食疗:

  1、治肾虚或老人体虚:

  鸽一只(去毛和内脏),枸杞子25克,黄精30克,食盐适量隔水蒸熟食用。

  2、治妇女闭经:

  鸽一只(去内脏和毛),将血竭30克焙干研粉,装入鸽腹内,用针线缝合,以黄酒清水各半煮熟,连汤服食。

  3、治妇女干血痨、经闭:

  鸽1只,配芋头(炒焦),夜明砂10克,鳖甲15克,龟板15克,共炖鸡吃,每日1次。

  4、治老人体虚、腰膝酸软:

  鸽1只(去毛和内脏),枸杞子25克,黄精30克,食盐适量,隔水蒸熟食用。

  5、治久病体虚、头晕目花:

  鸽子1只(去毛和内脏),杞子15克,黄芪30克,党参30克,首乌15克水煎,去药渣取汁,饮汁吃肉,每日1次。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鸽子有什么营养功效? 怎么用鸽子来滋补身体?

鸽子肉中含有大量优质且利于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还含有高含量的钙、铁、铜、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同时全鸽中还含有软骨素、胆……详细>>

食用鸽子时要注意什么? 有什么好用的鸽子食疗方?

鸽子不仅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泛酸、软骨素、胆素和血红蛋白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不仅能滋补身体,还能防治疾病。不过鸽子性热……详细>>

药膳鸽子汤的做法

中草药配料表:沙参 5g,白芷 5g,党参 5g,扁豆 10g,枸杞 10g,苡米 40g,红枣 25g,山药 5g,百合 5g,莲子 ……详细>>

玉竹:养阴润燥 生津止渴

玉竹,又称为葳蕤、女萎、黄芝、地节等,是常用的药食两用药材,补而不腻,不寒不燥。中医认为,玉竹味甘,性微寒,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详细>>

秋吃柿子生津止渴 但不能与螃蟹同吃

柿子也是在秋季丰收,秋季的柿子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吃柿子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比如空腹不能吃,不能和螃蟹一起吃,下面我们来看看吃柿子好处……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