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乌发防脱发 试试4款食疗方

2015-03-12 13:21:3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的很多年轻人,年纪不大,头发却掉得多、白得快……白发、脱发给亚历山大的年轻人带来很多困扰,影响正常社交。那么如何乌发防脱发,下面给你推荐4款食疗方,仅供参考。

  为什么会老掉头发呢?

  压力是脱发的又一个主要原因,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很多女性不得不和男人们一样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熬夜加班,思想压力大,成为了很多女性的通病,如此下来真是应了那句,想得越多,头发越少的俗语了。

  过度的染发,烫发,不科学的洗头方法,对于女人来说时常改变自己的发型似乎是一个家常便饭,却不知道很多美发用品,事实上是含有对头皮健康影响很大的化学物质的,如果长期使用的话,那么发质会变差,变黄,直至到最后的脱发。所以日常要换发型也要适可而止,最重要的就是要选择副作用相对美发用品。

  节食会引起营养不良,同样的头发要健康成长其实也是需要营养的,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所谓的苗条的身材会选择节这个好减肥,而吃得少自然营养也就不良了,长期下去就算不掉发,你的乌黑的头发也会变得又干又黄的,由其是当头皮缺少铁元素的吸收的时候,脱发就会更加严重了。

  掉头发应该怎么办?试试4款食疗方:

  黑豆柠檬片

  用黑豆50克、柠檬5片,把黑豆煮熟软,加入柠檬片,再稍煮,即成。每日或隔日食用1次。此款具有养发、护发、美容的功效。

  核桃芝麻糊

  用核桃仁500克、黑芝麻500克,炒熟捣成细末,混合均匀。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温开水加糖或蜂蜜冲食。此款具有养发、乌发的功效。

  杜仲羊肉生发汤

  用杜仲15克、核桃仁15克、何首乌30克、玉米粒90克、羊肉250克、生姜3片、红枣5枚、盐少许,上料洗净加水炖煮约二三小时即可,经常食用有生发、乌发、防脱发功效。

  山萸肉乌发粥

  用山萸肉15克、糯米50克、红糖适量,加水用文火煮至表面有粥油为度。经常食用,有乌发、养颜功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脱发怎么办?推荐5个防脱发的食疗秘方

秋季脱发是自然生理现象,每天脱发只要不超过80根就是正常的。脱发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季节性脱发,一年四季中,秋季脱发最为严重。……详细>>

脱发怎么办?推荐3款防脱发药膳粥

我们每天都会掉头发,有些人觉得这很可怕,可专家说正常的掉头发,在100根以内是正常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30~40岁以后,头发脱落……详细>>

男人防脱发的食疗方

何首乌60克,鸡蛋2个。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本品适用于血虚体若引其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对虚不……详细>>

脱发能预防吗? 预防脱发的食物

脱发能预防吗?现如今,脱发几乎成为了所有人的烦恼,脱发越来越常见,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预防脱发的方法有很多,并且还可以通过饮食预防脱发……详细>>

生姜防脱发3方法 改善脱发

生活中有不少人受到脱发掉发的困扰,为了摆脱这个困扰,许多人纷纷向各方呼出“怎样才能防脱发?”。今天就为大介绍一种非常普通的中药——生姜,……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