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骨科 > 正文

容易被忽略的颈椎病的五大症状

2015-01-08 10:25:5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由于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的转变,如今颈椎病患者是越来越多,颈椎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很多人认为颈椎病只是会出现颈肩疼痛的情况,颈肩疼痛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专家介绍,身体很多的不适都可能是颈椎病所引起的,下面就为大家说说揭开颈椎病的五大真实面纱。

  颈椎病五大伪装

  1、视力下降

  颈椎病还可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但多数伴有颈椎病的其他症状,如颈肩疼痛、颈部活动受限等。建议出现上述眼部症状而未查出眼部问题时,最好做颈部X光片排除颈椎问题。

  2、高血压

  有些高血压是由颈椎病引发,也就是颈性高血压。当中下段颈椎错位时,刺激了颈动脉窦,使血压突然升高(如起床时、低头时),有时却又降到低于正常血压值。颈性高血压患者无血管、心、脑和肾等器质性病变,使用降压药物治疗无效,并且常常伴有颈部疼痛、上肢麻木等现象。

  3、心绞痛或心律不齐

  颈背神经根受颈椎骨刺的刺激和压迫,会引发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等心绞痛症状以及心动过速或过缓。当患者的颈部症状不明显而心血管症状较重时,往往被误诊。和冠心病不同的是,颈椎病患者的疑似心绞痛症状多在低头工作过久、突然的扭头或甩头后发生,患者还会自觉颈部活动受限、颈椎伴有压痛。这类患者就医时需要做一个颈部X光片检查。

  4、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

  由于颈椎增生性改变压迫椎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导致一时性脑供血不足,患者会在行走中因突然扭头、身体失去支持而摔倒,并伴有剧烈眩晕或头痛、恶心、呕吐、出汗等症状。但和脑动脉硬化不同,颈椎病患者发病跌倒后,会因颈部位置改变而很快清醒并站起,不伴昏迷,亦无后遗症。患者就诊时可同时查脑部核磁与颈椎核磁。

  5、视力障碍

  这种情况是由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具体表现为患者的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只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有时还伴随着颈部疼痛。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信号预示颈椎病 防颈椎病需做好7点

长期伏案使用电脑工作的上班族们注意了,大家都有可能面临亚健康的危机,因为上班族是亚健康的高发人群,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频频发生在上班族身……详细>>

颈椎病的6大症状 中医有哪些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属中医学“痹证”范畴,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那么中医有哪些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呢?颈椎病的症状:1、上肢疼痛无力。由椎间盘压迫神……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 正确选用中药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是现代人的通病,长期伏案工作、学习,姿势不对的话就容易得这种病,那么,颈椎病有什么症状?1、颈部症状:在发病期间,患者往往会感觉到……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中医外敷法告别颈椎病

颈椎病(骨科神经内科)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的不是很了解。那么颈椎病(骨科神经内科)的症状……详细>>

八大症状暗示颈椎病先兆 你中招了吗

颈椎病有些先兆表现,这是身体对您的提醒,您意识到了吗?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