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盘点颈椎病的10个症状 大多数症状容易被忽略!

2022-05-15 08:00:14      

随着电视、电脑和手机的运用,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日渐深入,再加上各种不良习惯、环境因素的影响下,使得颈椎病发病率逐年攀升且呈现低龄化,特别是长期伏案工作者。肩膀疼痛和脖子酸痛是颈椎病的典型症状,但有些患者症状并不典型,往往被忽略或误诊漏诊。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1、颈部不适

颈椎活动受到限制,颈部肌肉比较僵硬,颈部活动时发出响声;适当的按摩和理疗后能有所缓解,劳累后症状加剧,可能是颈型颈椎病。

2、肩背部不适

肩膀和背部肌肉比较僵硬,常常出现酸痛感,有压痛点且易疲劳,长时间伏案工作后酸痛感加剧,需高度怀疑颈型颈椎病。

3、头晕引起伴有恶心

交感型颈椎病患者易出现精神不振,同时伴有头晕和恶心,因为此类颈椎病易造成大脑缺血缺氧,从而引发头晕和恶心等症状。

4、心慌且伴有胸背部疼痛

常常感觉到心慌、胸口闷得慌以及后背部疼痛,先排除心绞痛,这可能是心交感兴奋所引起的,颈椎病是其主要因素。

5、头痛

后脑勺以及后颈部出现明显的酸痛感和压痛感,按摩时能找到压痛点,这也是颈型颈椎病的特征。

6、视力疲劳

工作一小会就感觉到眼睛不适,易出现眼睛疲劳,视力下降以及眼睛干涩,总是不停的揉搓眼睛,这说明眼部供血不足。先排除过度用眼的可能性,还需警惕交感型颈椎病。

7、胃部不适且伴有消化不良

颈椎病可紊乱植物神经,导致内脏功能失调,其中消化道比较敏感,所以易出现胃肠道不适以及消化不良。

8、肢体发冷

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时,血管张力有所增大,促使血管收缩,流向四肢末端的血液量减少,易出现手脚发凉,这常见于交感型颈椎病。

9、牙齿疼痛

三叉神经掌控牙齿,三叉神经距离短且隐蔽。当出现颈椎退行性病变时,可压迫颈部交感神经,从而诱发牙齿疼痛。

10、出汗障碍

颈椎病会扰乱植物神经平衡,易出现出血障碍,出汗只是局限于身体一侧、头颈部以及四肢远端。

温馨提示

若有以上几个症状,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颈椎相关检查。平时应及时纠正不良的姿势,端正好坐姿和站姿,不可长时间伏案工作;通过放风筝、打羽毛球、游泳以及投篮的方式来改善颈椎问题;做好颈部保暖,避免冷风直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颈椎病易忽略的几种症状

当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上肢无力、颈背疼痛、行走困难、四肢麻痹等情况时,我们会怀疑自己患上了颈椎病,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颈椎病的症状,只是被我们……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颈椎病的四种“狡猾”症状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感觉到脖子酸痛、或者僵硬,或者睡觉落枕,或者活动不便。这些症状我们大都认为是正常,也没有太去在意,但是这些却是颈椎病的……详细>>

介绍颈椎病的几个症状

颈椎病是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之一。对于颈椎病,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但是说到特别了解此病,我想很少人敢说特别了解,……详细>>

颈椎病的9大症状,出现4个以上,十有八九是颈椎病!

颈部关节的软骨和骨骼逐渐磨损或退化,会导致颈椎病。颈椎病不会危及生命,但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神经衰弱。颈椎病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肢体无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