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要青春不要痘 治青春痘的4款中药偏方

2014-09-25 04:36:41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是青春的标志,但是这种标志并不受人们喜爱,长了青春痘的少男少女们都想快点让脸色的痘痘消下去。那么,今天就教大家几款治疗青春痘的中药偏方和青春痘护理要点。

  青春痘的日常护理:

  1、不用手挤压,以免细菌感染引起炎症或留下疤痕。

  2、避免用油性和痘痘的化妆品,以免毛孔进一步的堵塞,必要时淡妆为宜。

  3、治疗期间要尽量少吃高脂类,高糖类辛辣刺激性食物。

  4、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睡眠,减少情绪或心理压力。

  5、青春痘患者食疗应以清热利湿为主,兼以凉血通腑。如:瘦猪肉,兔肉,鲫鱼,黑木耳,芹菜,豆腐,西瓜,梨,苹果等。

  6、要保持大便通畅,有便秘的青春痘患者要多吃韭菜,芹菜,香蕉,蜂蜜。

  7、长青春痘应及早到专业机构治疗,不可掉以轻心,顺其自然,以造成满脸红痘,印痕,给你的学习、工作、恋爱,婚姻带来烦恼和忧愁,愈早治疗,效果愈好,彻底治愈,无痘无印,无痕。

  治疗青春痘的中药配方

  [方一]

  硫黄、川军各等分。将2味药共研细末,冷开水调敷患处。主治痤疮。

  [方二]

  士瓜根60克。捣细为散,以浆水和研成膏,瓷盆中盛贮,临卧洗面后涂之。本方泻热消瘀,适用于痤疮。

  [方三]

  白果适量。将药洗净,切开,绞汁,取汁频涂患部,干后再涂,直至汁尽,每日再2—3粒。本方解毒排脓,平痤除皮,适用于痤疮患者。

  [方四]

  蝮蛇胆汁0.5毫克,雪花膏500克。将2者混合调匀,每日早、晚先用温水洗脸,待干后涂擦皮损处。本方消炎抑菌,溶解皮脂,脱色止痒,适用于痤疮。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青春不要痘 青春痘的中医治疗和护理

皮肤问题,不仅影响自身的容貌,更是暗示了身体健康情况。比如脸上长痘痘就多是肺胃湿热的问题,这时候应该养肺清热。下面,小编具体来介绍祛痘的……详细>>

祛痘不留痕 中医拔罐治疗青春痘

看着别人光滑靓丽的脸庞,再看看自己满脸的青春痘,你是不是愁得想撞墙呢?为此,你是不是也像别人那样尝试了各种祛痘用品,但总是见效甚微?那……详细>>

战“痘”不留痕 中医拔罐治疗青春痘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长青春痘,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青春痘多是血热所致,拔罐可以清除热毒,祛湿通络,治愈青春痘。下面介绍中医拔罐如何治疗青春痘……详细>>

鼻上长痘5招必除 3秘方轻松摆脱青春痘烦恼

鼻子上冒痘怎么办?五个小妙招帮你轻松祛痘。痘痘相比于其他肌肤问题来说算是比较难缠的,其让众多男男女女失去美丽的脸庞以及本来的自信。痘痘不……详细>>

中医祛除青春痘的偏方有哪些? 日常怎么护理?

油性皮肤容易出现青春痘,尤其是发生在青春期男女身上,当脸上出现青春痘时会影响外观,给心理上带来严重的压力,如何通过中医的方法祛除青春痘呢……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