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讲堂 > 正文

肾强则体键 中医教你拍拍打打强肾键腰

2014-07-29 08:09:2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现代的人来说,工作忙碌,生活压力大,日常作息饮食不合理等等一些综合因素加起来,让很多人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还有一些人男性朋友整天喝酒应酬,不锻炼身体,不良的性生活等等让很多男性出现肾虚的情况,而中医认为“肾乃先天之本”,所以男性养肾强肾是关键,下面介绍简单的强腰健肾拍打供,通过对身体某些健肾的穴位,来达到强肾防衰老的目的。

行走甩手拍打腰腹健肾法

甩手拍打腰腹也是一种强腰健肾的好方法。采取济阴步行走的方式,此步的要领是:自然行走过程中,采取脚尖翘起,脚跟先着地的方法。手部动作配合拍打腰腹的顺序是:当右转腰时,用右手手背拍打腰部命门处,用左手拍打腹部。当左转腰时,则用左手拍打腰部,用右手拍打腹部。要求:手臂甩打要轻灵,自然呼吸,目视前方,命门是人体生命的重要门户,拍打此穴可以起到壮腰强健筋骨的作用。拍打不少于100次,以身体发热,舒适为宜。

行走握腕拍打肾俞健肾法

握腕拍打肾俞健肾法也是一种防止性衰老的有效方法。用左手或用右手握住手腕,置于腰部的肾俞处,采取济阴步行走的方式,此步的要领是:自然行走过程中,采取提脚跟,脚尖先着地的方法。每向前行走一步,用手腕背部拍打肾俞穴。

站立拍打关元 气海穴健肾法

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屈膝下蹲,膝关节不过脚尖,两手掌自然重叠,手心劳宫穴对准神阙穴,两眼微闭,目视前方,采用腹式呼吸,意想肚脐部位微微跳动、发热,站立5分钟后用手心拍打腹部关元、气海穴。

双手背拍打命门 阳关穴健肾法

两脚打开,呈大马步站立姿势,屈膝下蹲,双手在胸前相搓30次左右,至手掌部发热,然后将两手手背置于背部的命门、阳关穴处,由轻渐重拍打至腰背部有发热的感觉。此式具有补益肾气、强健腰腿功效。命门及阳关穴具有增强肾的精气储藏及加强肾脏的通调水道的作用。

拍打简单而且不受场地限制,一起来强身健体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敲敲打打强腰健肾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而中医学认为: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因此想要强身首先要健肾,根据“春夏养阳,秋冬……详细>>

简单拍打就能减肥?教你4个拍打方法,想瘦哪里就拍打哪里!

当体内毒素没有及时排出体外时,会在身体中集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平时可以对脂肪多的部位拍打,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详细>>

中医教你按摩强肾补肾

补肾一直是男性的保健需求,除了求助于药物之外,其实按摩也能帮助男性补肾,不妨跟着中医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拍打身体哪些部位好?胡乱拍打危害大?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适当拍打身体有利于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拍打方式,经络拍打可以缓解一些疾病,同时也可以预防疾病,有利于……详细>>

中医拍打养生的功效与注意事项

中医养生保健的方法里有一种和其他养生不太一样的方法,就是拍打按摩。拍打按摩的方法是需要特别注意细节的,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养生的作用。今天,……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