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飞扬喉检查内容 检查细节早清楚

2014-05-31 16:52:05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内突然发生血泡,血泡发生于上腭者,名飞扬喉;发生在悬雍垂处者,名悬旗风。见《疮科经验全书》。多由心肺两经之热而致。症见悬壅垂处,起一大泡,堵塞咽喉,影响饮食、呼吸。治宜清热解毒,佐以凉血。内服犀角地黄汤,外吹锡类散。那么,飞扬喉检查项目有哪些?要如何进行检查?下面就让家庭医生在线的小编带您去了解看看吧!

1、口腔内窥镜,利用软件的储存功能,把患者的口腔情况最大限度地存档下来,有利于长期拥有患者口腔咨讯,如果辅以电话回访的手段,留住长线病人更成为可能,同三维推出的医用内窥镜配有一键抓拍功能,能瞬间拍色 图片,清晰显示。

2、尿常规 ,医生收集患者的尿液,通过检验科对尿液的分离检查,测定尿液各种成分的量是否超标,检查时医生小心操作,以免出错。此项检查需要到完善的设备和经验丰富、素质高的专家,确保检查结果科学准确。

3、血常规,静脉采血多采用位于体表的浅静脉,通常采用肘部静脉、手背静脉、内踝静脉或股静脉。肘前静脉是绝大多数人(婴幼儿除外)的首选采血部位。此处一般血管较明显,疼痛感较轻,操作方便易行。小儿可采颈外静脉血液。其次选择股静脉。

4、便常规,常规检验可以了解消化道有无细菌、病毒及寄生虫感染,及早发现胃肠炎、肝病,还可作为消化道肿瘤的诊断筛查。便常规化验包括检验粪便中有无红血球和白血球、细菌敏感试验、潜血试验(OB) 以及查虫卵等。便常规检查对于判断人体健康状况是必要的检查项目。

5、吞咽试验,嘱患者进行吞咽动作,观察其有无吞咽障碍和咽部疼痛现象。因骨质增生导致的食管型颈椎病,颈椎前血肿、炎症或肿瘤导致的软组织肿胀患者,常出现试验阳性。

(责任编辑:李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扬喉症状 早清楚起病表现

口腔内突然发生血泡,血泡发生于上腭者,名飞扬喉;发生在悬雍垂处者,名悬旗风。见《疮科经验全书》。多由心肺两经之热而致。症见悬壅垂处,起一……详细>>

伤食泄泻检查内容 检查细节早清楚

伤食泄泻是指逢年过节,常会因贪吃而伤食,伤食会出现腹泻,中医称之为伤食泄泻。伤食泄泻的一般症状是腹痛肠鸣,泻下粪便臭秽。详细>>

飞扬喉预防 应该做些什么

口腔内突然发生血泡,血泡发生于上腭者,名飞扬喉;发生在悬雍垂处者,名悬旗风。见《疮科经验全书》。多由心肺两经之热而致。症见悬壅垂处,起一……详细>>

痹证检查内容 清楚检查细节

痹证,是因风、寒、湿、热等外邪侵袭人体,闭阻经络而导致气血运行不畅的病证。主要表现为肌肉、筋骨、关节等部位酸痛或麻木、重着、屈伸不利,甚……详细>>

对付飞扬喉别怕 内外治法帮你

口腔内突然发生血泡,血泡发生于上腭者,名飞扬喉;发生在悬雍垂处者,名悬旗风。多因嗜食辛辣厚味,脾胃积热,火热上炎,热伤脉络,血液外溢而积……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