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肛肠 > 正文

肛周脓肿患者饮食禁忌

2013-07-10 23:27:2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肛门周围皮下脓肿最常见,多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肛周脓肿主要是疼痛,最初为胀痛、化脓时跳痛、排便时疼痛加重,肛周脓肿严重危害患者生活,下面新浪中医介绍下肛周脓肿应多吃什么蔬菜水果:

肛周脓肿饮食:

1菠菜、芹菜、冬瓜、丝瓜、南瓜、绿豆、黄豆、油菜、黄花菜、木耳、海带、萝卜,等蔬菜很清淡可口,且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够清热解毒,经常使用这些蔬菜,能够缓解肛门局部肿痛以及流脓流水的症状。

2肛周脓肿的朋友要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水果,应该选择像西瓜苹果、菠萝、橘子、梨等。因为它们都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忌吃或少吃:

1像酒、辣椒、生姜、大蒜、肉桂等等,它们都可以刺激局部发炎,加重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的病情。

2服用药物治疗肛周脓肿时,一些药物和一些食物是不能同时吃的。如在服用清热解毒剂时,应该忌吃鱼、虾、羊肉、香菜、韭菜等,竹笋、狗肉、海鲜等食物最好也不要吃。

以上是对肛周脓肿患者饮食做了一系列的介绍。患者朋友在饮食上要注意宜禁食物,不要吃错东西。如果肛周脓肿患者病情加重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肛周脓肿的形成

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肛周脓肿主要是疼痛,最初为胀痛、化脓时跳痛、……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禁忌

口腔溃疡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蔬菜?口腔溃疡患者禁吃的食物又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禁忌。详细>>

中医也讲究饮食禁忌吗?这5大饮食禁忌要注意!

我国的传统医学也就是中医,一般是比较重视饮食禁忌的,这是因为中医在治疗的时候都会选择比较合适的食物或者是草药,根据药物本身的性质来进行调……详细>>

脑中风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脑中风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脑中风虽然很常见,但是其实也很可怕,不少的老年人本来身体好好的,却突然晕倒,伴发口角歪斜等症状。脑中风是许多……详细>>

中医有哪些饮食禁忌?

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在饮食上都非常重视。尤其是中医,甚至将食疗当做辅助治疗的手段。如果在生活中不加以重视,养成了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可能会……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