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消暑清热止渴 四款自制蔬果饮品

2013-07-08 14:24:2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炎热的夏季,总是让人感到胃口不仅,身体大量出汗,因此常常感到口干舌燥,因此只能频繁的喝水,其实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自制一些美味的亮亮,不仅具有健脾解暑功效,而且还可以美容养颜,对于一些常见疾病有预防的作用,因此千万不可错过四款消暑美味饮料。

夏季消暑清热止渴 必喝的四款自制蔬果饮品

小玉西瓜汁

材料:小玉西瓜1/2个·蜂蜜1匙·柠檬汁1匙

作法:小玉西瓜去皮切块,放入果汁机,再加入柠檬汁、蜂蜜打匀,滤汁于杯中。

成份与功效:西瓜味甜多汁,有消烦止渴、清热利尿、治口疮等功效,是消暑清凉饮料。

菠萝汁

材料:菠萝300克·柠檬1/2个·冰块4个

作法:菠萝去皮并切块, 放入果汁机榨汁,加入冰块、柠檬打匀之后滤汁,倒入杯中即可。

成份与功效:菠萝中含有“菠萝原酶”,可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饮用后,有补脾健胃、生津解渴、消署止泻。

密瓜牛奶汁

材料:哈密瓜1/4个·牛奶1/2杯·蜂蜜2匙

作法:哈密瓜去皮并且切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牛奶和蜂蜜,打匀之后滤汁,倒入杯中即可。

成份与功效:哈密瓜鲜甜可口,可以降火利尿,治疗口鼻生疮、中暑等症。

菠萝芹菜汁

材料:菠萝200克·柠檬汁1匙·芹菜150克·蜂蜜1/3杯

作法:菠萝、芹菜切块,放入果汁机,再加入柠檬汁、蜂蜜1/3杯、冷开水打匀,滤汁于杯中。

成份与功效:芹菜含有维他命A、B、C、P,有调经、消炎、降压、止咳、利尿等作用。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特色的消暑饮品?教你如何自制!

高温天气怎能缺少解暑饮料,清爽的凉茶、酸甜可口的酸梅汤广受大众喜爱,能去除体内暑邪,帮助平复燥热的心情。不同的解暑饮品,有着不同的优势,……详细>>

炎热夏季易上火 食疗三笋助你消暑热

炎热的夏季非常容易上火,我们一定要注意消暑降温,调节情志,夏季饮食一定要清淡为主,那么炎热的夏季该吃些什么呢?营养专家介绍,莴笋、芦笋和……详细>>

夏季喝凉茶清凉降暑 教你自制中药凉茶

一到夏季,很多商场和药店都会备一些免费的凉茶供人们饮用。凉茶清凉降暑,一般在暑热天饮用,多适用于“中暑”症。用来配制凉茶的药物多有芳香化……详细>>

推荐8款夏季清热解毒汤

做法: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详细>>

夏季喝哪些茶养生? 5款茶清热解毒!

炎热夏季是阳气生发的季节,为了防止中暑和脱水,应该多喝茶类,不仅能够清爽宜人,同时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尤其是5款茶类效果非常显著,不妨……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