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腹壁整形术后留意7个并发症

2012-05-21 02:36:34  来源:东方虹    转载

  腹壁整形术,就是广为人知的“肚子缩小手术”,腹壁整形术是一种去除腹壁中部和下部过多的脂肪和皮肤,并将腹壁肌肉收紧的美容整形外科手术。

  腹壁整形的主要并发症:

  (1)血肿及血清肿:活动性出血所致的血肿一般发生于术后24h内,表现为局部胀痛、肿胀及波动感,应及时清除,以免影响皮瓣血运及诱发感染。血清肿抽出后加压包扎。

  (2)感染:腹部残留的破碎脂肪及血肿是 引起感染的主要因素,引流管及排除血肿也是防治感染发生的措施之一。由于该手术创面范围大,一旦感染,后果严重,术后应给予足量抗生素预防。

  (3)皮瓣局部坏死:此腹部脂肪切除的并发症易出现在腹部。

  (4)脐坏死:腹部脂肪切除的并发症见于脐蒂过细或脐蒂受压(膜壁在中线折叠),一旦出现,需利用腹壁皮肤重新形成1个脐。

  (5)皮肤感觉异常:一是由于损伤了走行于腹股沟区的皮神经(腹侧皮神经,腰2、3神经皮支),二是由于腹部皮肤去除过多,脊神经的腹部分布区下移所致。

  (6)血栓性静脉炎和肺栓塞:这是腹部脂肪切除术中最严重的并发症。预防方法为严格掌握手术指征,有心血管系统疾病者应为禁忌证。此外应于腹部脂肪切除后早期进行下股躁、膝关节活动,促进静脉回流,体质较好者,应尽早离床活动。

  (7)瘢痕:由于腹部脂肪切除的切口张力大,术后多产生较宽的瘢痕,因此切口设汁一定要在隐藏区捞。腹部脂肪切除手术后在街口在台软化瘫痪药物辅以加压按摩,可抑制瘢痕过度增生,促进瘢痕软化吸收。受术者术后亦应适当控制体重,减轻切口张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壁整形手术的适应症与禁忌症

腹壁整形手术关于现在很多人由于长期坐在办公室而出现小肚子困扰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缩肚子的方法,在之前很多人关于腹壁整形手术并不是十分了解……详细>>

腹壁整形术多久能恢复?

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腹部外形不美观,均可以从整形的方面予以改善,让腹部紧致起来,如高技术操作下的腹壁成形术。详细>>

腹壁整形需注意什么?术前术后做好准备和护理!

腹壁有太多脂肪堆积且有明显腹壁组织松弛的人可做腹壁整形手术,让腹部看起来更加漂亮。若想提高手术成功率,除了选择正规医院外,也要做好术前准……详细>>

腹壁整形 影响你怀孕时间

如果你腹壁的脂肪很多,而且皮肤也较为松弛,你可以选择腹壁整形的手术,重新给自己一个美丽的腹壁,但是,小编需要在这里提醒你,腹壁整形对于女……详细>>

腹壁整形 打造美人的窈窕身姿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S型的身材,但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不过现在可以通过手术来解决这个问题了,腹壁整形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腹壁整形……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