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说说我的隐形矫牙经历

2011-06-14 12:16: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说说我的隐形矫牙经历

  我是一名即将踏出校门大学毕业生,而且也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待遇与发展空间都不错。不过,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不是我的工作,而是我的矫牙历程,也正是因为成功矫牙才能让我如此有信心,而且顺利地找到一份大家羡慕的工作。好了,废话不多说,入正题。

  换牙后牙齿排列不齐

  小时候,我的牙齿非常漂亮,小小颗,排列整齐,记得那会家人还说我的牙是全家最漂亮,最健康的。只是等到我换牙的时候悲剧就发生了,乳牙还没掉,新牙就迫不及待的钻出来了,结果乳牙被顶掉,新牙长得歪歪纽纽,特别门牙还往外飘,成了名副其实的兔妹。

  不想做钢牙妹 最终放弃矫牙

  我个人认为,我的长相还是不错的,美中不足的是有一口难看的牙齿,所以一直都不敢放开地笑,要好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因为牙齿不漂亮才不笑的,其他人则认为我是高冷莫、孤傲,所以从初中到高中我的朋友很少。为此,我非常苦恼,经常吵着要矫牙,可是听医生说要拔牙,还要戴两年钢牙套,这意味着我要做两年的钢牙妹,我不想被人笑话,最后还是放弃了矫牙。

  丑牙让我变得孤僻

  就那样,带着排列不齐的牙齿踏入了大学校门。为了不让同学看到我难看的牙齿,我还是很少笑,朋友自然多不起来。那会,经常自己一个人闷在宿舍,不爱出去玩,室友们劝我放开点,不要在呼那么,这样孩僻下去会失去很多生活乐趣。我当心情也很清楚,一直那样下去是不行的。大三,放暑假回到广州,一次经过广州华美整形医院,无意中看到他们宣传海报,“隐形矫牙”四个大字特别惹眼,心想隐形矫牙不就意味着不用戴那种钢牙套吗?外人不是察觉不到我在矫牙吗?越想越激动,毫不犹豫地大步迈进华美整形医院大门。

  偶遇隐形矫正术

  导医把带到口腔中心咨询室,接待我的他们主任肖庆华,她非常和蔼,说话也很温柔。她首先帮我检查了一下牙齿,说非常适合做隐形矫牙,而且不需要拔牙。接下来她告诉我,“隐形矫正时口内无需安装任何矫治器和钢丝,只需戴上为我量身定做牙一套(十几副到几十副)由无色透明的树脂膜压制而成的“隐形牙箍”,按顺序每两周左右可自行更换一副,不必频繁地到医院复诊,牙齿便会慢慢地排齐。因为“隐形牙箍”是紧密地贴附在牙齿上,还可以随时自行取下,所以在矫治中对患者外观、日常饮食和口腔卫生几乎没有影响。此外,因为没有了复杂的矫治托槽和钢丝,所以还避免了对口腔的创伤刺激。”哇,不有拔牙;不用戴钢牙套;可自行摘戴牙套、根据疗程自行更换牙套;无需频繁复诊……太好了,这不正是我所期待的矫牙方法嘛。

${FDPageBreak}

 

  决定做隐形矫牙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我想要矫牙术。不过,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因为我在外地上学,如果要复诊的那么不方便啊。肖主任告诉我,我可以把全疗程的牙套一起带去学校,只需按照日期来更换牙套就行,非常方便。这唯一的疑虑也解决了,没啥好担心的,那就做吧。回家把这事告诉了爸妈,说这种矫牙术比传统的要贵一些。爸妈说:“贵点没关系,只要能把你的牙整漂亮了,又不妨碍你的日常生活,我们一定支持。”

  第二次去华美口腔中心,是妈妈陪我去的,心里非常幸福。虽然我之前都咨询好了,不过,妈妈为了保险起见,又身肖主任咨询了一次,在所有疑问都得到肯定回答之后终于签字做治疗了。说起治疗,好像挺恐怖,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取模、拍X光片,几分钟就搞定。肖主任告诉我们,再等一个星期过来拿牙套,教我怎样戴牙套。

  隐形矫牙历程非常轻松

  第一次戴牙套时,能明显感觉到牙套的受力,不过没有不适感。因为暑期有两个月时间,所以偶尔往华美口腔中心跑,让肖主任看一下我的矫牙情况,直至肖主任告诉我矫牙一切正常,无需频繁复诊时我才安心待在家里。

  两个月的暑假很快就过完了,带着欢乐的心情返回学校。室友们见我的第一眼,就说我变了,说我的兔牙不那么突,还说我变得开朗、爱笑。我告诉她们,我在矫牙,很快我就能摆脱“兔牙妹”、“冰美人”的外号了,我要跟你们一样开心过每一天。室女们很吃惊,矫牙怎么没看到牙套呢,后来经过我给他们耐心讲解,我做的是隐形矫牙,外人看不出来的,她们才恍然大悟,赞现在的科技发达。

  隐形矫牙真的很轻松,刷牙的时候把它拿下来,顺便洗洗牙套;吃饭的时候也把牙套拿掉,吃完后再戴上;再跟据肖主任给我定好的治疗周期更换牙套,非常方便。值得庆幸的是,外人一点都没查觉我在矫牙,只是说我越来越漂亮。

  成功矫牙信心倍增

  现在,我不再需要戴牙套了,肖主任说我的牙齿矫得非常好。由于牙齿变漂亮了,人也变得开朗、爱笑了,自信心更是倍增。其实,能这么顺利地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跟我的成矫牙很有关系。

  好了,朋友们,看完我的矫牙经历,是不是觉得很轻松,也想体验一下呢?那就赶点行动吧,早一做矫牙,就能早一天拥有整齐漂亮的牙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形矫牙需要多长时间?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的矫正,否则就会让牙齿变得十分难看,也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在矫正牙齿的众多方法中,隐形矫牙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那么……详细>>

箍牙并不可怕 预防才是关键

牙齿矫正俗称“箍牙”,牙齿被银钢线所系,很多时候令人误解为当事人为了贪图漂亮,但实际上箍牙又岂止是仪容的问题?当中也涉及口腔健康。 一般……详细>>

隐形牙套是龅牙矫正福音 牙齿整形的几个误区要当心

牙槽过小很容易造成门牙暴牙,一般建议去装牙套,这样能使嘴巴整个往内缩进去,不过有两点条件会令朋友们较难接受,一是一定要拔牙,因为牙槽过小……详细>>

牙齿整形有哪些方法?牙齿整形有哪些好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更注重牙齿健康了,在平时如果出现了牙齿的问题,就会选择整形的方式来进行补救。现在的牙齿整形方式是比较多……详细>>

牙齿整形会有哪些危害?牙齿整形后应注意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笑起来能够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但是如果牙齿发黄或者不整齐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形象,有一部分的人就会去医院做牙齿整形,……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