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整形会有哪些危害?牙齿整形后应注意什么?

2018-06-14 10:47:29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笑起来能够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但是如果牙齿发黄或者不整齐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形象,有一部分的人就会去医院做牙齿整形,做牙齿整形会有哪些危害呢。

牙齿整形的危害有哪些?

1、容易影响到牙髓

在做牙齿整形的时候牙髓内会发生短暂性的炎症反应,患者会出现疼痛或者酸痛不适感。

2、牙齿会变得松动

每一个牙齿都有一定的生理动度,这样可以缓解咀嚼食物带来的压力,防止牙齿受到损伤,在治疗的时候会增加牙齿的松动度,这是正常的反应,牙齿如果要移动的话就需要牙周膜和牙槽骨来重建,因为牙齿是主要是靠着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里面,这样牙齿就会发生了松动,但是如果做牙齿矫正的话正常的位置停止移动后,牙齿会通过自身的修复能力,让牙周膜重新变得更加的稳固不会在发生永久性的损伤。如果在做牙齿整形的时候牙齿松动度太大的话应该暂时停止。

3、会影响到牙槽骨的高度

做了牙齿整形之后牙槽骨的高度也会有少量的降低,这主要是因为佩戴矫治器之后导致口腔卫生不容易保持,从而增加了患有牙龈炎的机会,对于牙槽骨会有一定的影响,在治疗完成之后牙槽骨不会再继续的发生变化和吸收,如果口腔卫生保持的好,牙槽骨才会慢慢的恢复正常。

牙齿整形之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要注意口腔的卫生

当牙齿戴上矫正器之后会妨碍到刷牙,如果牙齿刷得不好的话牙齿之间会留有食物的残渣,细菌会大量的繁殖,从而形成龋齿或者牙周炎,破坏了整个治疗疗程,所以牙齿矫正之后一定要护理好牙齿,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

2、注意饮食

做了牙齿矫正之后一定要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避免吃过于坚硬的食物,比如谷类的食物、坚果或者螃蟹等,也不能吃大块的食物,尽量把食物切成小块吃,做到细嚼慢咽。

3、饭后要漱口

如果吃完饭不方便刷牙的话可以使用水漱口,儿童矫正牙齿之后,一定要减少零食和糖果的摄入量,尤其是口香糖,因为口香糖容易粘在矫正器上,难以清除。

温馨提示

牙齿整形后的护理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也要护理好牙齿,避免吃坚硬、容易掉残渣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牙齿整形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在现实生活当中,采取牙齿整形来矫正自己牙齿的人是比较多的,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年轻人,发现自己的牙齿有不足之处就会采取牙齿整形来补救。现代医……详细>>

牙齿整形有哪些方法?牙齿整形有哪些好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更注重牙齿健康了,在平时如果出现了牙齿的问题,就会选择整形的方式来进行补救。现在的牙齿整形方式是比较多……详细>>

哪些明星做过牙齿整形

赵薇出道时有一口中度四环素牙,虽然整齐颜色却不甚美观,在《还珠格格》里,她美目盼兮却齿如黄胆,一口牙恰似陈年玉米粒,严重影响视觉效果。这……详细>>

南京牙齿整形后遗症

· 拥有一口整齐完美的牙齿是每个爱美人士的梦想,因为这不仅可以增添个人魅力,同时还能增强人的自信心。但牙齿不整齐、难看成了不少爱美人士求……详细>>

牙齿整形的3种方式,帮你解决牙齿问题!

现如今人们特别注重自己的健康问题,同时也特别注重自己的外貌,因此对牙齿不满意的人会考虑牙齿整形,既可以降低胃肠道的压力,降低各种疾病的发……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