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永久性”纹绣技术伤害深远如定时炸弹

2012-04-11 02:02:29  来源:东方虹    转载

  有的人不愁弄花了妆容,因为他们的眉、眼、唇经过了纹绣师的妙手纹饰,比别人多了分从容……以小小的创伤换来的这分自得其乐的美,究竟该如何获取,又该不该去获取呢?

  据了解,纹身其实很漂亮。但民间自古刺青与罪证关联的观念还是比较牢固的,如今大家虽然对纹身逐渐转为个性欣赏,但人在职场中如果有位置不当的纹身露在外面还是会与人‘不入流’的感觉。不过纹绣技术应用在眼部、唇部以及眉部等就能达到修饰的效果,但目前进行纹绣的多为名不经传的小店,有专家介绍,一些纹身私营小店的卫生和无菌操作观念非常薄弱,但其实很多纹绣师的技巧手法都很不错,这两者的矛盾也让不少想纹身的人放弃了念头。

  此外,有的纹绣技师在做皮肤酒精消毒时用的不是纱布、棉签而是美容用的棉片,用酒精浸泡在敞开的容器中,这样就无法保证酒精在75%的浓度下起到的杀菌作用。总之,美容院的卫生标准目前还达不到医院标准,关键是消毒环节存在漏洞。所以“永久性”妆容并不一定具有“永久性”。

  世界纹绣艺术研究院成员、纹绣师张艳根据自己从业十几年的经验,也认为不论纹身多漂亮,文绣师傅技巧多高超,时间久了都要洗掉,不建议大家去纹身,尤其是女孩子肯定会后悔。而据美容医师介绍,用激光技术洗纹身也并非手到擒来,像红、咖啡、深蓝、黑色可以完全洗掉,而绿色、天蓝色等少见的颜色都是洗不掉的。

  目前纹绣项目已从“三纹”发展到了“六纹(眉、眼、唇、痣、乳晕及私处)”,相对而言,纹眉人的数量依然稳居榜首,当然还有是由于压力大、饮食有问题而导致眉毛出现斑秃现象的男性找她纹眉,但绝大多数人还是求“省事儿”。而一些听起来很玄妙的纹眉技法,比如漂、挑、揉、雕……让人觉得很迷糊,其实这些技法没有根本区别,有的就是为配合色料产品发明出的新说法,也就是说一个新的品牌就得有一种新方式与之匹配,因此,纹眉价格也会随着这些名称上下浮动。

  目前最常用的纹眉的色料是灰色,有人说纹绣是“永久性化妆”,其实永久的程度也就三五年,以前用的色料大多含铅汞,时间久了会变红是因为色料中含有矿物质,现在用的是医用色乳,就像用于药片外层的糖衣,会被人体慢慢吸收或代谢掉,所以只会变淡而不会再变红。铅汞有毒,对皮肤极为伤害,这给做纹绣的爱美者埋下了个不定时炸弹。

“永久性”纹绣技术伤害深远如定时炸弹

  全方面揭秘绣眉术 并非人人能做

  绣眉已成广大女性普遍喜爱的美容项目,除了可以使自己眉型更加优雅贴合面容美感,颦笑生姿,更加可以节约时间,然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绣眉。

  女士纹眉要谨慎

  近年来,一些女士们为了追求时尚美、脸型美,常将好端端的眉毛拔去部分或全部,以眉笔画上“人工眉”,有的则上美容诊所“文眉”,在局部麻醉下,以针刺破皮肤,配上染料,留下永久性的“人工眉”,这些办法被统称为“修眉”。从医学角度来看,这种违反自然的做法,利少弊多,不宜提倡。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因素影响双眼皮永久性

很多美眉想拥有双眼皮,随着整形美容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割双眼皮手术帮助MM们实现拥有双眼皮的梦想。双眼皮是整形美容中一个常见的手术,效……详细>>

7类人不适合做半永久纹绣

现在的半永久纹绣非常自然,找到适合自己的眉形,可以起到扬长避短的效果,帮助你突出面部轮廓,点亮神采,让你看起来年轻而充满自信。详细>>

53岁美魔女:全靠定时保养

近年来娱乐圈冻龄的美魔女越来越多,明明已经是做外婆或是奶奶的年纪,却仍看着如少女般年轻,让不少网友羡慕之余也怀疑她们是不是借助了外界的手……详细>>

半永久定妆唇 妆点你的好气色

嘴唇是人体器官的重要部分,也是面相学上的一个重要判断依据。嘴唇在相学中,不仅可以显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还能投射出禄命厚重。详细>>

风靡一时的2种微整形?如何才能“避坑”!

微整形正盛,比如注射玻尿酸、除皱针或瘦脸针、水光注射等。之所以广受爱美者追捧,原因在于价格亲民、带来的创伤小、效果立竿见影、无需恢复期。……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