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整形背后的性秘密

2010-09-14 08:1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梁琪  转载

整形背后的性秘密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美貌比一封介绍信更具推荐力。因此越来越多人热衷于通过整形、希望以求得更多机会的做法无可厚非,但个别过度热衷的行为则也被认为是“自我认识不足”、“过度追求完美”的表现。不过你又是否知道,在一些偏激的整形行为背后,其实隐藏了一些性心理的秘密?

  男孩嫌弃鼻子,女孩厌恶嘴巴

  请看看以下两个真实案例:

  男孩A,18岁。

  每次照镜子看到鼻子,我的心情就糟糕起来。我本来个子就小,少了些男子气,鼻梁还那么低。想办法去捣鼓,用小夹子夹鼻翼。最近,又感觉鼻翼软软的,好像没有骨头一样,我怀疑鼻梁是不是断了。

  高中毕业,很多同学要去整形。我也想把鼻子整了。妈妈却说我的鼻子挺好,像爸爸。我偷偷跑去整形医院咨询,医生也说,我的鼻子没问题,让我慎重考虑。可我还是觉得我的鼻子太难看了。

  女孩B,研究生。

  我小时候还不觉得自己不好看,但从初中开始,我觉得自己嘴巴有点歪,感到很害怕。但医生说没什么问题。

  现在研究生快毕业了,我又开始觉得自己的嘴巴歪了,非整不可。虽然爸妈都说没问题,但我觉得他们肯定是看惯了而已。

  在整形的人群中,有这么一个有趣的现象:男生多想整鼻子,而女生则常不满意自己的嘴巴。有专家提出,“鼻子、嘴巴也可能有性暗示”,上面的两位年轻男女对自己的嘴巴或鼻子的不满达到偏执的地步,不整不罢休,此时性暗示的可能更加突出。

  究竟男孩对鼻子、女孩对嘴巴的不满甚至嫌恶,暗示了什么性心理呢?

  鼻子、嘴巴的性秘密

  年轻男女对性别、性魅力的认识一般会比较集中在男性的身高、性器,女性的乳房、臀部等。不过专家指出,一些其他事物也具有性象征意义,鼻子、嘴巴正是如此。突起的鼻子具有男性生殖器象征,作为开口部位的嘴巴,则具有女性生殖器象征。因此对于某个男人的鼻子或者某个女人的嘴巴,我们也会说看上去很性感。

  所以,潜意识里缺乏性别自信,令男生嫌弃自己的鼻子,女人不满自己的嘴巴。鼻子、嘴巴具有的性意义,影响着他们对其重视的程度。专家提醒,这种偏执一旦严重起来,可能会造成体型嫌恶症的心理障碍,如上述男孩A和女孩B,他们都过分关注和嫌恶自己躯体的某部分,尽管医生认为不需要,却总想办法去矫正。对鼻子、嘴巴的不满,正是他们性心理障碍的投射。

潮流整形一周热文排行榜9月6-9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激整形背后的性秘密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美貌比一封介绍信更具推荐力。因此越来越多人热衷于通过整形、希望以求得更多机会的做法无可厚非,但个别过度热衷的行为则也……详细>>

视频——整容背后的秘密

详细>>

微整容背后的心理玄机

虽说手术有风险,签字需谨慎,但是群众的智慧总是闪亮的,在权衡收益与风险之后,人们既不是不做也不冒险去做,“微整容”在夹缝中成长壮大,例如……详细>>

整容 其实“美”的背后并不轻松

整容,几年前还让人讳莫如深,如今却成了桩时髦事儿。然而,“爱美”也并不是件轻松的事儿。专家们反复强调:监管、规范与引导的工作,“一项也不……详细>>

揭密艺考生整容背后的辛酸

进入2月份,全国不少高校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已拉开序幕,一些考生为了让自己面试时更自信,竟然动起了整形美容的念头。艺考生光花在整形美容上的费……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