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整容 其实“美”的背后并不轻松

2012-03-14 00:29:50  来源:搜狐    转载

整容,其实“美”的背后并不轻松

  整容成了件“时髦事儿”

  今年21岁的小娜如今在省城某高校上学,3月5日记者见到她时,她刚刚在省城一家医院做了开眼角的手术,与手术前的模样相比,如今她的双眼肿胀未消,可即便如此,小娜却显得兴奋极了,聊起“变漂亮”这件事,总有说不完的话。

  “之前想做消除近视的手术,给我检查的医生半开玩笑地说"你这眼睛真小",一下子"刺激了我",这才决定换个样子。”小娜告诉记者,这次整容,做手术花了1万多元,加上买药等开销大约有两万块,“可从此以后我就变得更漂亮了,将来找工作也可能更容易了,花这些钱挺值。”

  “我做手术,真不是图能变得有多漂亮。”今年32岁的市民周女士年前割了双眼皮,如今恢复期已过,整个人显得挺精神。“我的眼睛小、不算好看,平日里总给人感觉无精打采的印象,这回下决心在眼睛上"动刀",就是为了能改善这种情况,增加些自信,或许还能对工作的开展和平日里的人际交往有帮助呢。”

  “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细节因素"得到了人们更加的重视,"让自己的容貌更完美"因此成了不少人的新追求。”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田玉东对记者说,虽然该科室主要以疾病治疗为主,进行烧伤、创伤后各部位瘢痕的修复及功能重建,上睑下垂、唇裂、小耳症等先天性疾患的整复与功能重建等手术,但近年来,不少市民也因“爱美之心”前来接受整形美容治疗。“刚毕业的学生多是来做双眼皮、开眼角、垫鼻梁、隆胸以及面部抽脂,四五十岁的女性往往是为了抵抗岁月痕迹来进行眼袋松弛下垂的手术……”

  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会的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至2010年中国的整形手术数量共达340多万例,其中外科手术类180万例,非外科手术160万例。某网站的调查显示,对整容持“接受,认为无可厚非”观点的网友约占接受调查者人群的三成。整容,的确成了不少人眼中的“时髦事儿”。

${FDPageBreak}

  其实风险也不小

  “我一共做了好几项手术,没有一项是成功的。”3月5日,女网友楠楠(化名)对记者说。楠楠2010年进行了鼻子和眼部的整形,但如今却产生了一堆烦恼。“隆鼻把鼻子搞成了酒糟鼻,眼睛总感觉左右不一样,特别不自然,现在我最害怕得就是出门见人……”

  “我是去年初做的眼睛手术,到现在还都没好,上眼睑好薄,脂肪几乎都没了。”一位网友在贴吧里诉起了苦,“起初是在朋友的怂恿下,脑子一热去小诊所做的,结果成了这样,我现在急着问问大家:有谁知道哪里有好的医院或医生吗?我得修复……”

  整容变毁容,这样的事例时常见诸报端乳房整形手术失败造成了乳房两侧不对陈、发硬,严重的导致感染、溃烂;过量注射瘦脸针,造成面部僵硬,还可能出现吞咽困难;垫下巴失败导致歪斜、假体移动……而失败的手术往往带给爱美者及其整个家庭带来不尽的伤害。曾经参加过多档选秀节目、在济南酒吧驻唱过的湖北女孩王贝此前便因下颌角修改术中主刀医生操作不当,致使下颌手术部位出血,血液通过喉部进入气管造成窒息,最终死亡。

  美,要多方共同维护

  如今,整形美容产业日渐壮大,在城市各处都不难发现形形色色的整形美容机构广告。这个主打权威技术,那个推出韩国理念,扑面而来的各种信息让许多爱美人士挑花了眼。

  “在这个领域,私立机构很有竞争力。”一家公立医院的专家对记者说,虽然在技术、设备方面,他们也有优势,但是在营销手段、宣传力度上显然无法与铺天盖地的私立机构广告相比。“而私营机构的水平也参差不齐,有的美容单位宣传内容是五花八门,夸大术后效果却对风险避重就轻。”他认为,应当对此进行更大力度的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应当予以更严厉的处罚。

  “消费者的心理也需要引导。”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有坚决要求“整成某某明星的模样”的、总对自己的脸不满意反复前来整容的、认定了“只要做了手术,人生也就会改变”的等等这些观点极为盲目的年轻人、爱美女士也并不鲜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仍须保持理性。同时,相关部门还应把警示、引导的工作做足,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爱美心理,也将其中的注意事项、风险及时、准确、全面地告知,而消费者仔细了解查看医院的资质证明,选择正规的机构、专业的医生,也会让自己的“美丽之路”走得更安全、更顺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整容背后的心理玄机

虽说手术有风险,签字需谨慎,但是群众的智慧总是闪亮的,在权衡收益与风险之后,人们既不是不做也不冒险去做,“微整容”在夹缝中成长壮大,例如……详细>>

美丽背后的代价 血腥整容过程全揭秘!

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当我们看见一些人整容之后,光鲜亮丽的出现,也许只有羡慕和感叹,但是你知道这些美丽的背后需要付出多少代价吗?今天小编就……详细>>

李湘袁咏仪整容? 其实是瘦了或胖了

明星是一种很神奇的职业,变脸程度尤其夸张,几天时间身材和样貌都可以变成另外一个人,于是有一些人就质疑他们是否整容了。其实没有整,只是胖了……详细>>

视频——整容背后的秘密

详细>>

揭密艺考生整容背后的辛酸

进入2月份,全国不少高校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已拉开序幕,一些考生为了让自己面试时更自信,竟然动起了整形美容的念头。艺考生光花在整形美容上的费……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