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人造酒窝,醉在笑容里

2010-08-25 08:05:24      家庭医生在线

人造酒窝,让笑容更醉人

笑容可以造假?看人造酒窝

  酒窝被东方女性认为是美的点缀,被西方人看作是女性魅力的标记。在古代,酒窝更是女性容貌美的象征,但这份魅力源自天生,难以强求。但如今,现代整形美容已经足可弥补这一遗憾。

  人造酒窝能让你在微笑的时候表情肌收缩,颊部皮肤上便出现一个浅浅的陷窝,从而增添你的气质,实现个人形象的提升。

  人造酒窝,即是通过美容手术的方法在脸上形成酒窝,医学上称为酒窝成型术。酒窝的位置、形状、大小和数量的选择主要决定于要求手术者的喜好,医生仅作为参谋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多数人选择在双侧面颊上各做一个酒窝。一般将酒窝的位置定于经两侧口角的平行线与经眼外眦所做的垂线之交点上。

  手术原理

  酒窝成形术一般在口腔内完成。首先在与拟定的皮肤酒窝点相对应的粘膜上做标记,注身麻药后延水平方向切开粘膜约0.5cm。接着采用钝性方法分离粘膜下层、肌层和皮下组织直达真皮深面。然后,从切口的一侧肌层进针,经由确定的酒窝点出针,再由出针点缝入真皮并在真皮内行进一段距离,转向内从切口的另侧肌层穿出,将肌肉和真皮缝在一起。缝线在真皮内行进的距离决定形成酒窝的大小和形态。最后缝合粘膜切口。酒窝成型术后无须包扎,但要保持口腔清洁经常漱口。口内缝线一周后拆除。酒窝成型术要点在于确切牢固地将真皮与肌层缝在一起,使其互相粘连,否则术后酒窝会很快消失。

  不过,酒窝成形术并非适用于所有人,而多适用于面颊部较丰满者,点缀二个酒窝能使容貌更加甜美,对于面颊消瘦,特别是“倒三角”脸型者,配上酒窝则会很不协调。

${FDPageBreak}

人造酒窝,让笑容更醉人

酒窝再造法及注意事项

  常用方法

  常用的方法有5种:埋线法、缝线法、切开埋线法、注射硬化剂和环形切开法。无论是哪种方法,都是人为造成真皮与笑肌的粘连。至于选择什么方法,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结合求术者要求做出选择。

  术后恢复

  酒窝成形术后面颊部一般不用包扎,前3天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需要指出的是,术后由于面颊部肿胀,数日内酒窝可能不显现。酒窝成型术后,早期面部在无表情时皮肤也凹陷,即笑或不笑都有酒窝。此时不必担心,大约过半年后,面部肌肉静止而皮肤凹陷不显,逐渐恢复到自然,即在说话、微笑时酒窝才会呈现。

  人造酒窝毕竟是在面部做手术,为了不给患者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及经验资历丰富的医师进行手术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笑容可以造假?看人造酒窝

详细>>

人造酒窝造出梨涡浅笑

有人说酒窝其实是一种残疾,但对不少人来说,酒窝可是好东西,能增加一个人的魅力,显得更加的迷人,给人一种甜美可爱的感觉。然而,天生就拥有酒……详细>>

人造酒窝3招大比拼 哪种让笑容更甜美

酒窝让笑容更加甜美,如果天生没有酒窝,不用担心,现在医美上有方法能够让你也拥有酒窝,让笑容更迷人!但是哪种方法更好呢?睁大你的眼睛看一看……详细>>

酒窝成形术 让你拥有迷人笑容

梨涡浅笑的女子往往给人一种温婉动人的感觉,就像南宋诗僧笔下的“吹面不寒杨柳风”。想要一对迷人的酒窝,也不是没办法,酒窝成形术就能帮求美者……详细>>

人造酒窝的方法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宜做人造酒窝

拥有酒窝的人笑起来给人一种甜甜的感觉,无形中增加了一种难以言说的亲和能力,例如人们所比较熟悉的演艺圈艺人许晴、林心如等,阳光而又甜美。以……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