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美机场变性安检员投诉遭歧视解雇获赔

2011-08-08 03:14:42      家庭医生在线

美机场变性安检员投诉遭歧视解雇获赔

  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 4日证实,自从有亚华裔变性员工投诉遭歧视并被不当解雇后,洛杉矶机场已为全线员工提供培训,保障变性员工以及乘客的权益。至于事件中遭受歧视的员工,上月已与机场达成和解协议。

  引发此次事件的主角艾什莉?杨(Ashley Yang),上月与洛杉矶机场达成协议,资方需向她赔偿相等于5个月薪金的遣散费,以及5位数字的精神伤害赔偿金。她的律师指,艾什莉以女性身份生活,同事以至旅客都视她为女性,只有上司坚持把她当男性,反映事件不公。

  据了解,29岁的艾什莉虽然没有接受变性手术,但从2006年开始使用荷尔蒙,以女性身份示人,在加州驾照上使用的也是女性性别。她2008年应征洛杉矶机场的安检职位时,面试官并没有质疑其性别,只是到了背景调查时,部门发现她以往曾用过男性名字,她才披露原委。

${FDPageBreak}

美机场变性安检员投诉遭歧视解雇获赔

  艾什莉指,她获聘开始培训时,上司要求她以男性身份上班,必须剪短头发、穿男性制服,同时要检查男性旅客,上洗手间时亦要用男厕,后来上司在发型方面让步,容许她戴“较男性化的假发”。不过在正式上班后,旅客都普遍视她为女性,有男性旅客指没想到会由女安检替他们搜身,甚至有人会略带轻佻地说“好久没女孩子碰过我了”、“你会不会请我吃饭”等。最后机场以艾什莉“违反上司指示”为由把她解雇,艾什莉抗议后,资方一度承诺检讨决定,但最终维持决定不变。

  TSA发言人梅伦迪兹3日以事涉私隐为由,拒绝详细讨论该名员工的个案,但证实洛杉矶机场从今夏开始,将持续提供员工培训,确保事件中变性员工被迫穿着男装、使用男厕的事件不再发生。至于旅客方面,可按其表面性别接受相应的安检,无需由异性机场保安搜身。梅伦迪兹说,变性人已是现实世界的一部分,不论是对员工还是旅客,部门都要调整心态。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隆胸后被称“变性人” 起诉获赔

此后,薇薇发现,该医院在杂志上刊登了他整形前后的对比照片,并冠以“华中变性第一人”的称谓,双方因此发生矛盾。详细>>

美一女子变性后生下三个孩子 或再生一个女儿

去年四月托马斯又开始继续服用男性荷尔蒙,他也一度计划去切除子宫。然而对于他们是否想要更多的孩子,他的回答并不那么确定。他说:“苏珊很爱她……详细>>

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变性成女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海豹突击队一名前队员近日出书,描述了自己在这支精英部队中的20年生涯。详细>>

香港变性人上诉争取婚权

变性人W小姐为争取与男友共谐连理,挑战特区政府争取婚权,惟去年被判败诉后仍怀着一颗恨嫁的心,再接再励上诉。详细>>

拳打脚踢 变性人在美国没有人权

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