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左旋肉碱是什么

2023-10-19 10:17:54      家庭医生在线

左旋肉碱(L-carnitine)是一种天然存在于人体内的氨基酸衍生物,它在人体内主要作为脂肪酸进入线粒体的载体。在运动过程中,人体需要大量的能量来支持肌肉的收缩和舒张,而左旋肉碱在这个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进行氧化分解,产生能量,从而帮助人体在运动中消耗更多的脂肪,达到减肥和塑形的目的。

左旋肉碱的主要作用包括:

1、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左旋肉碱可以与脂肪酸结合,形成易于进入线粒体的复合物,从而加速脂肪酸的氧化分解过程。

2、提高脂肪氧化能力:由于左旋肉碱可以提高脂肪酸的氧化分解速度,因此它可以提高人体的脂肪氧化能力,使人体在运动中消耗更多的脂肪。

3、减少运动疲劳:左旋肉碱可以提高肌肉的能量供应,减少运动过程中的能量损耗,从而减轻运动疲劳感。

4、保护心脏健康:研究表明,左旋肉碱对心血管系统具有保护作用,可以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5、增强免疫力:左旋肉碱可以调节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左旋肉碱具有诸多益处,但并非人人都适合使用。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以及对左旋肉碱过敏的人群应避免使用。此外,过量摄入左旋肉碱可能会导致一些副作用,如恶心、腹泻等。因此,在使用左旋肉碱前,建议咨询专业医生的意见,并按照推荐剂量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旋肉碱的减肥评价

随着湖南卫视《百科全说》力荐左旋肉碱之后,左旋肉碱真的是火了。在网上、报纸上、电视上到处可见左旋肉碱的身影。但是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怀疑:左……详细>>

左旋肉碱减肥的三大优势

 如今,左旋肉碱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减肥人士的肯定,几乎没有任何副作用,只减脂肪不减水分。当然如果配合上运动减肥,那么效果将会加倍。详细>>

左旋肉碱的减肥方法安全吗

传统的减肥药大多宣称快速减肥,实际上,这些减肥药物中大多含有“利尿剂”,肥胖者通过服用后,会将占身体4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大量转移出去……详细>>

左旋肉碱黑咖啡减肥有效吗

“左旋肉碱”到底有多热?数字可以说话:用“左旋肉碱”作为关键词在Google中搜索,出来730万词条。在淘宝中搜索“左旋肉碱”,可以找到……详细>>

哪种左旋肉碱的减肥效果好

前阵子,日本的减肥方法十分风靡,日本最新减肥方法大全是很多潮男潮女们追捧的对象,其中最好的就是左旋肉碱了,左旋肉碱不仅减肥十分的安全,而……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高建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