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水光后易出现多种皮肤问题?一一给出应对措施!

2023-08-02 09:35:00      

水光注射是利用透明质酸直接注射到皮肤,从而让面部皮肤水嫩、透亮且有光泽,快速为皮肤补充水分,收缩毛孔和增加皮肤弹力,改善面部和颈部皱纹。但水光注射后可能会引发多种问题,无需担忧,积极应对即可。

水光针后会出现哪些皮肤问题?

1、痧印和淤青

仪器负压吸力太大或是频繁操作同一个部位而生成痧印;毛细血管破裂,淤血没有完全流出而出现淤青,常见于下巴和眼睛周围。期间应多喝水,联合热导或热敷,3~7天内就能恢复。

2、白头粉刺

本身皮肤有闭口,由于微针和药物机械刺激而生成白头粉刺;术后没有做好皮肤清洁,从而导致毛孔堵塞,这常见于T区等油脂分泌旺盛处。术后应做好皮肤基本清洁,防止毛孔堵塞。若数量较少,把双手清洗干净,使用医用棉签慢慢清理就行;若数量较多还需寻求医生帮助,坚持涂抹应用消炎精华,能缓解红肿问题,缩短炎症周期。

3、反干和反黑

本身皮肤干燥、术后未做好皮肤补水保湿,进而导致皮肤反干和反黑,其特征是肤色黯淡无光泽、干燥和脱屑。做好术后护理,合理补充水分,涂抹封闭性较好的面霜来保湿。

4、小丘包

注射量太多、药物质地浓稠,皮肤无法完全吸收药物而出现小丘包。若一个星期后丘包还是没有消失,还需全面部热敷,促进药物吸收。

5、药物过敏

药物没有达到注射标准、注射的药物皮肤不耐受,从而引发过敏反应,其特征是红肿不消退,尤其是眼睛周围水肿最为显著。此时还需大量涂抹医用消炎精华,每天用两次医用面膜且冷敷10~15分钟,一直让红肿消失为止;必要时还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或扑尔敏等抗过敏药,能加快红肿消退速度。

6、红肿

水光注射后皮肤受创、药物注射到皮下而诱发炎症,特别是皮肤敏感脆弱处红肿最为显著。此时还需及早涂抹应用消炎精华,冷敷医用面膜15分钟,促进红肿部位消退。

7、麻药灼伤

敷麻药的时间太长、麻药过敏而造成皮肤灼伤,表现为皮肤上有红肿块。术后需涂抹高浓度维生素C,这样能防止色素沉着。

温馨提示

水光针后24小时内不能碰水,可以用生理盐水擦拭;24小时之后再温和清洁,做好基础保湿。术后一周内不能做高热运动,如蒸桑拿和高温瑜伽,也不能化彩妆和按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水光后易出现的皮肤问题

夏季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不要慌,教你方法一一解决!

夏天已经到来了,这个季节会无限放大皮肤上的各种肌肤问题,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要用不同的方法去攻克。夏季皮肤护理的时候,不同的肌肤问题应该……详细>>

熬夜除了会影响健康 还容易出现这几种皮肤问题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很多人为了放松休闲而选择熬夜。熬夜伤害身体健康是众所周知的一件事,其实熬夜对于皮肤的影响也……详细>>

这3种皮肤问题很常见 教你好方法一一来应对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皮肤光滑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很多比较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保持一个洁白水嫩的皮肤是最为重要的,但是很多人由于生活不……详细>>

头发多油、头屑?头发易出现这5种问题,教你一一应对!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是浓密乌黑亮丽的,但是现在的社会很多人有脱发或者是头发干枯等问题,头发出现问题跟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生活环境污染……详细>>

皮肤容易出现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肤白貌美大长腿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仅仅一个皮肤问题就很难处理,因为皮肤问题与很多的因素有关,人的精神状况、生活环境、饮食的选择、内脏……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