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术使用范围广泛,你知道相关的注意事项

2023-06-11 09:38:56      

近几年人们对于整形更加了解,很多人都希望通过整形手术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自体脂肪填充术则是其中使用率比较高的一种方法,因为这种反应不会出现排异反应,而且使用范围也比较广,比如可以填充太阳穴、填充苹果肌、填充脸颊、隆胸,但是这种方法也可能会出现手术效果不佳的情况,尤其是没有做好准备工作或者护理不当很容易造成这种情况发生,因此要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

自体脂肪填充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术前不能乱吃药

在手术之前不能够胡乱吃药,尤其要避免可能会导致出血增多、难以止血、导致血肿的药物,如果对这些事项不了解,则要提前咨询医生,做好充分的准备。

2、不可以受到冷热刺激

做了自体脂肪填充术之后,要避免受到冷热的刺激,因为自体脂肪具有一定的流动性,而且脂肪细胞也特别脆弱,一旦受到冷热刺激,则很容易出现变形或者死亡的情况,促使最终的效果出现问题,术后一个月之内要避免进行桑拿和汗蒸。

3、不能节食瘦身

做了这种整形手术之后,在短时间内不能节食瘦身,因为填充的脂肪要重新成活,因此要建立新的血液供应系统,此时需要足够的营养支持,如果短时间内就进行节食瘦身,不但会影响脂肪的成功率,而且还会影响人体的代谢,从而影响手术效果。

4、注意饮食

手术当天只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流食,第2天则可以吃一些半流食,之后的饮食也要尽量清淡一些,在4个星期之内避免吃过硬的食物,而且要避免嘴巴张得过大。同时也不能够吃辛辣或者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因为燥热或者出汗产生细菌,增加切口感染的几率。

5、术后要穿塑身衣

术后要穿塑身衣,因为吸脂的区域需要重新塑形固定,否则可能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一般前两个星期全天都要穿塑身衣,之后可以阶段性的穿塑身衣,但每天至少要穿8小时以上。

虽然自体脂肪填充术相对于大型的整形手术,过程并不是很复杂,创口也比较小,但是依然在短期内不能够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影响脂肪的存活率,一般三个月之后可逐渐恢复正常,有抽烟习惯的爱美者要暂时戒烟,其中的有害物质同样会导致填充的脂肪细胞出现死亡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以维持多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腹部或大腿内侧等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将脂肪进行离心、提纯等处理后,注入到面颊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衰……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要注意什么?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自体脂肪填充范围广而且渗液多,属于工程比较大的微整形,需要在脂肪比较多的腹部臀部抽取适量的脂肪,通过抽离分解之后再注射到需要的部位,手术……详细>>

自体脂肪可以填充哪些部位?填充后要注意什么?

随着整形技术的发达,自体脂肪填充术是一种通过抽取自身脂肪比较多的部位来注射到想要填充的部位。这项技术的发展给很多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帮……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脸会不会变大?关于自体脂肪填充的小常识要了解!

生活中有些女性存在太阳穴,苹果肌以及脸颊凹陷,这种问题存在导致她们看起来更憔悴,而很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会选择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顾……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的效果好不好?带你来揭秘相关常识

在近些年肢体脂肪填充是一项比较流行的整形手术,它主要是指将身体一些多余的脂肪抽取填充到想要填充的部位,如额头、下巴、胸部等。而在生活中也……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