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面部凹陷更显老?3种填充材料解决烦恼!

2023-05-16 09:37:18      

年轻人面部凹陷跟身体太瘦有关,一般加强营养,合理运动就能缓解。但中老年人面部凹陷是脂肪和胶原蛋白流失的结果,面容看起来凶恶且显老,这种情况下可选择填充方式来缓解,那该选择哪种填充材料呢。

哪些填充材料能改善面部凹陷问题?

1、自体脂肪

自体脂肪填充顾名思义从臀部、腹部或手臂等肥厚较多处抽取脂肪,经过处理之后再注射到面部凹陷处。由于脂肪取决于自身,无需担心会出现排异性,只要脂肪细胞成活,效果能维持终生。先天性面中部凹陷薄平者,只是做自体脂肪填充远远不够,无法支撑骨骼,还需联合玻尿酸或再生填充剂。如果泪沟凹陷,直接填充自体脂肪即可。

2、再生针剂

相对来说,再生针剂效果维持时间较长,大约能维持12个月~24个月。其作用机制是刺激胶原蛋白生成,新长出来的组织自然,很少会出现组织变形移位的问题。再生针剂硬度较高,非常适合做骨性填充,也适合做软组织填充,功能比较全面。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分解再生针剂,因此应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操作,采取少量多次原则。

3、玻尿酸

玻尿酸是医美项目中应用较广泛的填充材料之一,临床应用时间长,安全性较高。玻尿酸分为小分子、中分子和大分子,可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部位的填充需求。如果用于面部填充,应考虑注射交联性大分子玻尿酸。

做面部填充时应注意什么?

1、少量多次

无论选择哪种填充材料,均要采取少量多次原则。不能一次性填充太多,以免造成面部填充失败。

2、提前做好设计

若填充苹果肌,需保证原有的面部轮廓与五官位置协调匹配;颊脂肪填充需与下巴、下颌缘和颧骨形态协调统一。术前做好设计,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这样能保证术后面部自然、紧致又饱满,同时也能达到理想效果。

温馨提示

面部填充除了借助医美方法外,还需做好生活护理。不能过度追求瘦,加强营养支持,合理补充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维生素;保持适度运动,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如骑自行车、散步等,目的是让皮肤更加紧致,帮助改善面部凹陷问题,同时也能推迟衰老速度。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面部凹陷显老 注射填充凹陷

想恢复青春却无从选择?想追求美丽却担心用错了方法或产品?很多求美者大都只关注五官,却忘了坐在镜子前,仔细观察自己的面部轮廓缺陷这才是面部……详细>>

面部凹陷 两种填充材料来修复

由于多种原因导致面部凹陷,常因面部不对称而较严重地影响面部的美观。以往因缺乏有效的填充修复材料,常采用自体组织瓣(如真皮瓣)填充的方法来……详细>>

面部填充用什么材料?哪种效果好?

长时间保持年轻的状态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过去这是一种不可能完成的梦想,但是现如今却可以通过整形得到实现,比如面部填充则是经常会使用的……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以维持多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腹部或大腿内侧等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将脂肪进行离心、提纯等处理后,注入到面颊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衰……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越多效果越好吗?当心填充过度

饱满的苹果肌,胶原蛋白满满的脸蛋让很多女性向往,在目前面部脂肪填充可以让女性梦想成真。也随着目前技术成熟增长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其中。不过很……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