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越多效果越好吗?当心填充过度

2021-07-02 13:49:20      

饱满的苹果肌,胶原蛋白满满的脸蛋让很多女性向往,在目前面部脂肪填充可以让女性梦想成真。也随着目前技术成熟增长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其中。不过很多女性知道术后效果跟注射的脂肪颗粒有关系,就认为在填充时脂肪填充越多效果就越好,并不是这样。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有哪些优势?

1、效果永久

因为所选的材料来自于求美者本身,所以在填充后能和自身脂肪相互融合,不会产生排异反应。并且填充的脂肪一旦存活就可以永久保持,不会被身体吸收。

2、改善肤质

填充后皮肤质量会有改变,因为皮下脂肪量增加,胶原蛋白提高能使皮肤毛孔变细,并且皮肤嫩白有弹性。

3、瘦身美容两不误

脂肪抽取的部位大部分是脂肪量较多的部位,既能能使赘肉堆积的部位缩小,也能将这些颗粒填充在凹陷,消瘦的部位,可谓一举两得,美容瘦身。

4、效果自然

脂肪移植后一旦成活,会和原先脂肪颗粒融合在一起,所以术后效果更自然。用手触摸会感觉自然生长的,不会感觉不适。

自体脂肪填充越多效果越好吗?

自体脂肪在填充时医生生需要少量多次进行,并不是注射越多越好。一次注射过多脂肪会使脂肪得不到血液供应,缺乏氧气而钙化,甚至凝聚在一起使脂肪颗粒不能成活。脂肪颗粒死亡后会停留在身体中成为新的病灶隐患,会给后期健康带来影响。所以并不是填充越多越好,一般有专业技术的医生会多次少量注射,注射两到三次脂肪颗粒成活,手术也会成功。

脂肪颗粒在移植后成活率一般只有20~46%,如果移植后的脂肪组织耐缺血能力差,移植后会因为血液循环慢不能及时供应氧气而坏死。也就是说想要所有填充的脂肪成活,就得少量多次注射,大多需要填充三次左右脂肪能完全存活并且维持长久效果。

温馨提示,疤痕体质的女性想做自体脂肪填充要咨询医生,虽说注射后伤口小,但吸脂肪时易发生疤痕增生,跟医生沟通再决定是否可以进行。自体脂肪相对比玻尿酸有着长久、不排异的优势,不会被身体吸收,所以在允许的情况下,选择自体脂肪填充是更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以维持多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腹部或大腿内侧等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将脂肪进行离心、提纯等处理后,注入到面颊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衰……详细>>

哪些情况适合进行面部自体脂肪填充?它会移位吗?

自体脂肪填充在近些年比较受女性青睐,它主要是通过抽取自身的脂肪颗粒移植到需要填充的部位,一次填充颗粒存活可以长久保持,让很多女性心动,也……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填充手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整形手术,像太阳穴凹陷、额头窄、苹果肌不饱满等,通过填充能恢复自信的外貌,延缓衰老。而在目前自体填充和玻尿酸填充……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为什么需要二次填充?是脂肪吸收过快吗?

说到面部丰满,很多人会想到饱满的苹果肌、胶原蛋白满满的脸蛋,让人看起来年轻又又好看。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皮肤会松弛老化凹陷,……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脸会不会变大?关于自体脂肪填充的小常识要了解!

生活中有些女性存在太阳穴,苹果肌以及脸颊凹陷,这种问题存在导致她们看起来更憔悴,而很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会选择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顾……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