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脸大想打瘦脸针?打瘦脸之前先了解这6个小常识!

2022-11-02 14:36:11      

有这么一群女性,拥有苗条的身材,体重不过百,但却有一张大脸,看脸好像达到100斤以上,这让她们甚是烦恼。面对脸大问题,可通过瘦脸针的方式来改善,瘦脸针所用原料是A型肉毒素,阻止神经和肌肉间信号传导,从而减弱肌肉活动,除了去皱纹外,也能达到瘦脸效果。

一、关于瘦脸针需了解哪些常识?

1、瘦脸针无法达到零风险

在正规的大型医院注射瘦脸针,所用的产品经国家药监局批准,质量无需担忧,再加上医生操作经验丰富,几乎不会产生较大的风险。然而,没有掌握好肉毒素注射量、注射深度不合适、注射后没有做好护理等,使得肉毒素会扩散到周围肌肉,从而引发多种并发症,比如肌肉无力或麻木、笑起来有些异常、面颊看起来凹陷、嘴角向一侧歪斜或下垂等。这些副作用常见于注射肉毒素后2~4个星期左右,随着肉毒素被代谢完成,以上症状就会消失。

2、瘦脸针只适合咬肌肥厚者

下颌角区肥大分为三种,一种是下颌骨肥大,一种是咬肌肥厚,一种是皮下脂肪肥厚。肉毒素仅仅适合第2种脸大,让紧绷的咬肌松弛,从而起到瘦脸效果。若是皮下脂肪堆积所造成的脸大,可采取脂肪抽吸术来瘦脸;若是下颌骨肥大所引起的脸大,那么需做磨削术。可以自我判断是不是咬肌肥大造成的脸大,把手放在咬肌处,后槽牙发力来咬牙,观察咬肌有没有偏大,是否有明显的肌肉膨出,是否摸起来硬硬的,若答案是肯定的,那么需通过注射瘦脸针的方式来瘦脸。

3、有些情况下不能打瘦脸针

第一,过敏体质者;第二,处于特殊时期的女性,尤其是月经期、喂奶时和怀孕时;第三,患有血液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肺部病变、精神异常以及心理障碍者;第四,面瘫患者;第五,注射处出现红肿或炎症,又或是有皮疹和破溃等;第六,咬肌或颞颌关节明显疼痛,患有腮腺炎或腮腺肿瘤者,这6类人群都不能打瘦脸针。

4、瘦脸针效果维持短

向肌肉内注射肉毒素后,1~3天左右即可见效,4~12个星期效果能达到顶峰,一般能维持4~6个月左右。因为每个爱美者的咬肌大小和厚度不一样,注射剂量不一样,所以效果维持时间大不相同。还有,肉毒素效果维持时间也跟爱美者的年龄和体质、基础代谢率、生活习惯以及情绪等息息相关。

5、打三次瘦脸针后不能定型

网上流传:打三次瘦脸针后就能定型,但这种说法比较片面。虽然打瘦脸针后并不会恢复到原状,经过多次注射后瘦脸效果比较理想,但不能维持终身,总是习惯性咬牙、喜欢咀嚼嚼硬的食物或咀嚼口香糖、咀嚼槟榔或磨牙等,这些行为都会刺激咬肌,从而出现反弹的情况。

6、瘦脸针造成脸下垂的风险低

理论上来说,咬肌萎缩无法自称其面部皮肤,造成皮肤下垂。不过,皮肤有强大的弹性,只要爱美者的年龄小于60岁,皮肤弹性尚可,那么皮肤就会自动适应和恢复,无需过度担忧。同时还需保证医生有精湛的注射技术,肉毒素注射剂量太多、没有掌握注射点位置、未掌握好注射层次就有可能造成脸部下垂或脸部僵硬。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脸针的常识 瘦脸针

打瘦脸针的基本常识!

通常打一次瘦脸针可以维持大概半年以上,如果注射完之后保养的好,可以维持一年左右,但是仅一次是达不到效果的,每个人的脸部形状不同,打完瘦脸……详细>>

不能乱打瘦脸针 这5类人打瘦脸针很危险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小v脸,这样才能够让五官变得更加的精致和美观,现在随着医学的发达,可以通过瘦脸针的方式来瘦脸,但并不是适合于所有……详细>>

瘦脸针打完真的会瘦脸吗?打瘦脸针要注意什么?

瘦脸针本质是往脸部局部皮肤组织注射肉毒杆菌毒素达到瘦脸目的,针对的是脸部咬肌部分。肉毒杆菌是一种带有毒性的蛋白质,目前主要使用基因工程的……详细>>

打瘦脸针多久能见效?瘦脸针的效果能持续多久?

当今社会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所以V形脸就成为了广大女性朋友不断追求的方向。但是,想要达到V形脸是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的,毕竟每个人适合的整形……详细>>

瘦脸针的原理是什么?经常打瘦脸针会造成4大危害

对于从事特殊职业的女性来说,她们对外貌的要求是极高的,所以她们就需要使用多种方法去保证外貌的形象,如整形。而对于脸部肥胖的女性来说,她们……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