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手术后出现淤青?教你5个方法消除!

2022-07-28 07:14:42      

整形手术中比较常见的是双眼皮手术、隆鼻手术以及吸脂手术,这几个手术都是比较容易出现淤青的。之所以会有淤青出现,是因为手术中微血管受到外力的碰撞、破裂或皮下出血,而血小板为了止血凝结成血块,氧化之后就会变成发紫、发黑的瘀斑。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出现淤青,可以试试以下这些方法,有助于消除。

那么整形手术后要如何消除淤青呢?

1、冷敷的方法

刚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可以使用冰块冷敷,有助于预防渗血,出现淤青,在手术之后的48小时内,可以隔几分钟就冰敷一下。但是要注意,冰敷的方法要正确,不要让伤口的位置碰水,还有冰敷的时间也不要太长,否则容易导致冻伤。

2、热敷的方法

刚做完手术之后,初期不要马上热敷,马上热敷会导致血管扩张,淤青就会越来越严重,可以在做完手术两天后热敷。做热敷的时候温度不要太高,如果注射完玻尿酸,使用温度太高的毛巾热敷会导致玻尿酸快速代谢掉,影响到最终的手术效果。

3、使用消肿药物

有一些整形手术医生会嘱咐患者使用消除淤青的药物,用药时一定要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合理的使用这些药物。药物被皮肤吸收后可以减轻淤青以及缩短恢复的时间。要注意,一般这样的药物是不可以直接涂抹在伤口位置的,大多数是涂抹在伤口周边,因为涂抹在伤口上面会形成刺激性,不利于伤口的恢复。

4、使用土豆片

做完整形手术,出现淤青的情况可以贴土豆片,因为土豆片中含有的淀粉比较多,具有高渗透的作用,利用土豆片的浓度差可以让组织失去水分,缓解该位置的肿胀。

5、保证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伤口的恢复是比较有帮助的,而且也有助于淤青的消除,如果在手术之后依然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严重的不足,就有可能加重淤青问题,对伤口的恢复不力。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整形手术出现淤青的情况,在手术之前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一些抗凝药物,最好是手术之前的两个周就停止服用,比如阿司匹林、布洛芬等。还有尽量不要服用含有维生素E或者是银杏、人参之类的复合维他命,这些也容易导致伤口出血,淤青加重。如果手术之后三个月,淤青仍然没有消退,可以口服维生素C,或使用激光的方式消除。除外还可以涂抹含果酸成分的美白乳液。

(责任编辑:李汁涵 )

整形后有淤青?教你这4个小方法消除淤青!

很多爱美女性在进行整形手术后,都会出现局部红肿、淤青的问题,使爱美者特别担心认为是手术操作失误而引起的。其实整形手术后出现淤青情况是很正……详细>>

整形术后有淤青怎么消除?

当进行整形手术以后,有时皮肤局部会出现淤青和红肿的情况,一些求美者会比较担心,以为是医生的手术操作出现很大问题。到底整形术后为什么会有淤……详细>>

整形之后出现淤青怎么办?这4种方法可帮你快速缓解

现在有较多的爱美人士,会通过整形手术来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比如对自己胸型不满意的人,则会选择隆胸手术,对自己鼻子不满意的人,则可以做隆鼻子……详细>>

整形术后如何快速消淤?

淤青是血管受外力碰撞破裂或皮下出血,血小板作用凝结成血块,血块因血铁氧化而发生颜色上的转变,逐渐转为紫黑色的瘀斑。一般来说,一些整形手术……详细>>

隆鼻手术后淤青怎么办?

几日前小编遇到一位好久没见的同学,发现她鼻子上一大片淤青,但是就以为她是被人打了。可细问过后才知道,原来她是去做了隆鼻,但是手术后鼻子的……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