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术后有淤青怎么消除?

2017-04-10 07:32:13      家庭医生在线

当进行整形手术以后,有时皮肤局部会出现淤青和红肿的情况,一些求美者会比较担心,以为是医生的手术操作出现很大问题。到底整形术后为什么会有淤青,整形术后有淤青又要怎样消除?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整形术后为什么会有淤青?

微血管受外力碰撞破裂或皮下出血,血小板作用凝结成血块,血块因血铁氧化而发生颜色上的转变,逐渐转为紫黑色的瘀斑。损伤的血管越多,渗出的血液就越多,淤青的面积也就越大。

最容易出现淤青的整形手术包括吸脂、割双眼皮和隆鼻,肿胀淤青的程度和持续时间大多数情况下取决于手术的部位、手术切口的类型(开放式还是封闭式)、皮肤的厚度、术后的护理以及个人年龄、皮肤弹性、自身愈合能力以及医生的技巧和经验。

整形术后如何快速消除淤青?

冷敷和热敷相结合

术后20分钟冷敷可以预防渗血淤青,当然一些手术这时候求美者往往还没醒过来,术后48室内可以间断冰敷。术后两天后热敷,尤其是玻尿酸定型期过后才可以热敷,温度不能太高,会加速玻尿酸代谢。

贴土豆片

这是民间常见的消除淤青偏方,土豆含丰富淀粉,具有高渗作用,可利用浓度差使组织失水,从而缓解局部肿胀。同时,土豆内的胆甾烷衍生物茄碱,可渗于皮下组织及血管内,加快血液流通,起到较强的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作用。当然,有开放性伤口就不要直接敷土豆片了。

涂抹药膏

可在医生建议下涂抹药膏,加快皮下组织的血液被快速吸收,缩短淤青时间。使用淤青药时,不可直接涂抹在伤口上,应涂抹于不再流血的伤口周围。同时,求美者切记千万不要私下随便吃消炎药,以免影响伤口恢复。

注意休息

术后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熬夜,同时,术后数周内避免弯腰、提重物、锻炼以及任何会使血压增高的活动,因为这些活动都会增加肿胀及淤血。

专业治疗

一般来说,整形术后淤青会在1个月内逐渐消退,若超过1个月仍不褪散,容易导致色素沉淀。对于淤青后色素沉淀的后续处理会较麻烦,应去专业的医院仔细查找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淤青 整形术后护理 整形手术

整形后有淤青?教你这4个小方法消除淤青!

很多爱美女性在进行整形手术后,都会出现局部红肿、淤青的问题,使爱美者特别担心认为是手术操作失误而引起的。其实整形手术后出现淤青情况是很正……详细>>

整形手术后出现淤青?教你5个方法消除!

整形手术中比较常见的是双眼皮手术、隆鼻手术以及吸脂手术,这几个手术都是比较容易出现淤青的。之所以会有淤青出现,是因为手术中微血管受到外力……详细>>

整形术后如何快速消淤?

淤青是血管受外力碰撞破裂或皮下出血,血小板作用凝结成血块,血块因血铁氧化而发生颜色上的转变,逐渐转为紫黑色的瘀斑。一般来说,一些整形手术……详细>>

整形之后出现淤青怎么办?这4种方法可帮你快速缓解

现在有较多的爱美人士,会通过整形手术来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比如对自己胸型不满意的人,则会选择隆胸手术,对自己鼻子不满意的人,则可以做隆鼻子……详细>>

隆鼻手术后淤青怎么办?

几日前小编遇到一位好久没见的同学,发现她鼻子上一大片淤青,但是就以为她是被人打了。可细问过后才知道,原来她是去做了隆鼻,但是手术后鼻子的……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