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部修复换了材料有可能出现排斥吗?

2022-07-12 11:08:52      

很多求美者在隆鼻后,对自己的鼻子效果不是特别满意,想着通过二次手术来修复;或者隆鼻失败了,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并发症,这时候也需要进行鼻部修复。不过,二次修复带来的修复难度不亚于初次整鼻,也是有可能出现排斥反应的。万一鼻修复时又出现了排斥反应,应该如何应对呢?

鼻部修复换了材料有可能出现排斥吗?

在常见的鼻修复手术中,很多求美者在取出注射物后,会选用隆鼻材料来完成鼻修复。常用的隆鼻材料有硅胶假体、自体肋软骨和膨体材料。不同的隆鼻材料在术后出现排斥反应的概率也不一样。

1、硅胶假体

硅胶是高分子有机材料,具有很强的分子稳定性,可塑性强,置换也方便,是较早出现的可植入假体。虽然多数人对硅胶没有明显的排斥反应,但少数高敏反应者对硅胶仍会产生排斥反应。据国内外专家学者统计,此类现象发生率为0.5%。此外,硅胶假体还可能出现鼻梁透光、移位,效果不够自然持久等问题。

2、自体肋软骨

由于肋软骨是自体组织,所以基本上不用担心异体排斥反应的问题。自体肋软骨可以让鼻部形态更自然逼真,既能塑造高挺的鼻梁,还能打造稳固的鼻尖,还可以延长鼻子,支撑鼻小柱,对于隆鼻修复及复杂鼻整形的患者尤其适用。

但自体肋软骨也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弊端,如会存在吸收、偏曲、歪斜的可能;能不能采用肋软骨做鼻修复,也要看求美者的肋软骨是否存在钙化,一旦钙化则不能使用。此外,肋软骨的切取量不宜过大,一般在10cm左右,术后恢复速度也较慢。

3、膨体材料

膨体材料本身质地比较柔软,与组织相容性也比较好,再加上材料本身的微孔特性,在植入鼻部后不久,很容易与自身组织长在一起,术后也不易出现晃动,不会透光,排斥反应也较少。但正因为膨体有很多微孔,容易出现细菌感染,所以手术环境一定要严格无菌。

术后出现排斥怎么办?及早再次修复!

鼻修复手术后出现了排异反应,需要尽早去当地正规专业的医院取出假体。通常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是由于医生操作不到位所引起的现象,当然也有可能是选择的隆鼻材料不合适。

那么怎么判断是排斥反应还是术后正常的恢复期呢?排斥反应的临床表现早期主要为鼻部出现了没有外部因素、非感染性的红肿,且随着时间推移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越来越严重;后期则可能发生肌肤破溃、鼻膜穿出等并发症。

想要预防并处理排斥反应的唯一有效办法是早期发现、早期诊治。为减少鼻修复术后出现的排斥反应,建议求美者在术前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隆鼻材料,不盲目听从网上宣传广告。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修复材料排斥 鼻修复材料 鼻修复

假体排斥需要取出修复吗?警惕这四种情况!

整鼻手术后鼻子出现异常肿胀、外观不对称、假体排斥、假体倾斜等情况,需要取出假体进行修复。详细>>

膨体隆鼻假体材料取出修复的步骤

大家都知道,假体隆鼻效果不满意可以将假体材料取出来修复,膨体是应用很广泛的一种隆鼻假体,它的取出修复难吗?下面来看看对膨体隆鼻假体取出修……详细>>

隆鼻修复易出现这6种问题,一定要警惕!

在整形手术中隆鼻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手术难免会有失败型。做完手术后其形态和高度不合适或插入的假体偏斜或透光,必须做修复手术,以免影响形象。详细>>

什么时候做鼻修复手术好?哪些情况要做鼻修复手术

鼻修复手术针对的是手术失败或者严重并发症状的求美者,部分求美者做完手术之后,由于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良好的术后保养或者出现感染、出血等……详细>>

鼻部缺损要怎么修复呢

鼻子位于脸部的中间位置,对整个脸部有着很大的影响,而当鼻子有缺陷或者是缺损,所以就需要进行鼻部整形手术来弥补这一缺陷,以便恢复脸部的美观……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