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鼻部缺损要怎么修复呢

2017-04-24 14:40:05      

鼻子位于脸部的中间位置,对整个脸部有着很大的影响,而当鼻子有缺陷或者是缺损,所以就需要进行鼻部整形手术来弥补这一缺陷,以便恢复脸部的美观。而我们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了解吧。

其实鼻部缺损,多发生于外伤或肿瘤。外伤中多是因被鼠、猪等动物咬伤的,所以家长应该注意婴幼儿的照管。肿瘤大多是因为老年基底细胞癌早期未作治疗,就诊时不得不做鼻翼的全层切除。所以,面部黑痣如果发现基底发红或自行破溃不愈,应该早期就诊。

如果只是鼻端、鼻翼缺损,比较理想的方法是从耳廓或耳垂部位取一小块组织做复合组织游离移植,如果面部不超过1CM,那么手术成功率比较大,医生按需要的外形在耳朵取一合适组织做移植,耳朵做直接缝合,不会有太大的畸形。

也有人从鼻唇沟部取一带蒂的皮瓣对鼻翼、鼻端的缺损进行修复,尤其是老年人的面部皮肤比较松弛,在鼻唇沟部分切取皮瓣后移转,伤口可以直接缝合,瘢痕不明显。

鼻部缺损修复毕竟是一项手术,所以这就对医生的要求很高了,一般手术要求医生细心设计操作,所以选择有经验的整形外科医生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部分缺损的修复术

鼻部缺损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外伤性的,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洞穿性的另一种是非洞穿性的,对缺损的修复方法很多但一般的修复选择的顺序是切除拉拢……详细>>

鼻尖缺损修复术的术前准备

鼻尖一旦出现缺损,对个人尤其是女性朋友的外貌影响很大,应及时做鼻尖缺损修复。专家称,鼻尖缺损修复是解决鼻尖缺损最好的方法,不过,在进行修……详细>>

鼻翼缺损修复术

鼻翼缺损的修复方法多种多样,主要有局部改形法、局部皮瓣法、邻近皮瓣法、远位皮瓣法、游离植皮法及耳郭复合组织移植法。在缺损较小时以局部改形……详细>>

鼻翼缺损修复

鼻翼残缺不只会影响咱们的形象,并且关于咱们的爱美者也会形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如今鼻翼残缺能够经过修复手术来*鼻翼漂亮,那么鼻翼缺损修复 ?详细>>

鼻部整形失败怎么办?6种异常的修复方法不一样

做鼻子整形时没有和医生沟通好、医生的技艺不精湛、医生缺乏一定的审美观以及所选择的假体软骨、塑形不佳等都会导致鼻部整形失败,若是出现了失败……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