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为什么鼻修复常用肋软骨?并非人人都合适!

2022-07-12 11:01:39      

“医生,我对之前做的鼻子不满意,能不能在您这修复啊?您看用哪种材料最好?”S女士一推开诊室的门诊就问到。

仔细询问和查看后,我才知道她是先前在一家小机构里做了鼻整形,因为条件和技术的限制,采用的是传统的L型假体植入。半年过去了,S女士的鼻子逐渐下移,变成了看起来凶巴巴的“巫婆鼻”,越看越糟心。

后来她听说了鼻综合整形,才知道鼻整形不是使用单一一种材料。于是追求完美的她,踏上漫漫修复之路。由于有了“前车之鉴”,所以S女士十分在意整形的材料,才有了开头的问话。

肋软骨是鼻修复材料的最佳选择

其实不只是S女士,因为鼻整形失败或不满意而经过多次修复的求美者不在少数,他们有些是因为隆鼻后透光、显假,有些是假体歪斜,甚至突出等问题。“鼻修复用什么材料好?”这个问题在鼻修复门诊中非常常见。2016年法国第一届国际鼻整形大会上首发了一本《达拉斯鼻修复术》,里面集合全球七十多位整形专家的经验。这些专家一致提出,肋软骨是鼻修复材料的最佳选择。

鼻修复为什么首选肋软骨?有两个原因。一是求美者在初次隆鼻手术时选择了假体材料或注射,在修复时,肋软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二是肋软骨拥有绝对的优势,骨源充足、质地厚硬、容易成活、不会出现排斥,无论是用于鼻梁增高,还是鼻中隔和鼻小柱延长,肋软骨都很适合。当然,如果初次选择了肋软骨隆鼻需要修复的求美者,再次提取软骨组织会受到二次伤害,加上除肋软骨外,还有自体耳软骨等选择,因此需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进行修复。

所有人都适合肋软骨修复吗?

肋软骨鼻修复有两种方式:全肋软骨修复、半肋软骨+膨体组合修复。那是不是所有的修复都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呢?其实是条件的,如果肋软骨存在钙化的情况,就不适合用来做鼻部塑形了,一般术前医生会通过拍CT来确认。另外,如果切取的肋软骨的量比较大,那么切口也会大一些,对于一些比较在意术后恢复速度的求美者来说不太适合。

既然前面提到了膨体,也来顺嘴说一下。有些求美者听信网上膨体易感染、不易取出的传言,其实膨体表示不背这个锅,相反,膨体材料本身质地柔软,相容性好,在植入后不易出现滑动、透光的问题,是很多整形医师比较推荐的材料。

鼻部修复最好在术后6个月后进行,此时疤痕组织已经基本稳定,修复起来也相对容易。如果是急于修复变美,可能会给鼻子带来更大的伤害和风险,得不偿失,因此应该和主刀医生充分沟通,求美之路,实属不易。

参考文献:[1] Rod J. Rohrich.达拉斯鼻修复术:全球大师的杰作(翻译版)[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7.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肋软骨隆鼻 鼻修复 肋软骨鼻修复

什么是肋骨隆鼻术?哪些人适合肋软骨隆鼻?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隆鼻技术也逐渐成熟,从最初的的人工材料到现在的自体材料,让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其中肋软骨隆鼻术就是最火的手术之一。……详细>>

罗勇:肋软骨修复隆鼻失败效果佳

鼻子是脸部最突出的部位,通过改善鼻子的外观,可以提升人的整体面貌和气质。而东方人大多存在着鼻梁低矮、鼻头大、鼻翼宽等的鼻部缺陷,因此鼻整……详细>>

哪些人适合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隆鼻?肋软骨和耳软骨隆鼻的区别是什么?

隆鼻的材料有很多种,包括自体材料和人工材料。由于自体材料不易出现排斥和感染,近年来逐渐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自体材料主要包括鼻中隔软骨、耳软……详细>>

肋软骨隆鼻术前、术后护理多重要?教你如何护理!

鼻子是面部最为突出的部位,影响着五官的立体感。立挺的鼻子是每个人的追求,能提高颜值和自身魅力。用于隆鼻的材料有很多,比如假体、肉毒素、肋……详细>>

塌鼻梁不好看?选择肋软骨隆鼻怎么样?

塌鼻梁对于容貌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爱美的人,都会通过各种方法来将鼻梁垫高,医学上称之为隆鼻。隆鼻的方法有很多,包括自体肋骨隆鼻、……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