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哪些人适合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隆鼻?肋软骨和耳软骨隆鼻的区别是什么?

2020-11-11 13:04:51      

隆鼻的材料有很多种,包括自体材料和人工材料。由于自体材料不易出现排斥和感染,近年来逐渐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自体材料主要包括鼻中隔软骨、耳软骨隆鼻和肋软骨等。想要得到一个较好的隆鼻效果,就需要了解各种材料的区别和优缺点。所以针对肋软骨和耳软骨的区别,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隆鼻的适用人群等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罗勇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哪些人适合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隆鼻?

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隆鼻术的适应人群一般为大部分鼻部形态为中等突度或中等长度的人,还包括一些鼻部发育欠缺的人。这类手术一般在纵隔软骨留有支撑的基础之上取一部分软骨,再加上耳软骨和膨体组合来进行隆鼻,以避免假体拿掉后发生塌陷的情况。

肋软骨和耳软骨隆鼻的区别是什么?

肋软骨和耳软骨相比较,耳软骨比较薄、支撑力相对弱且数量有限,而肋软骨量大有皮脂和髓质,可塑性更强。一般手术前根据患者本身的鼻部条件选择相应的材料,对于整个鼻翼软骨系统发育都不够的患者一般选取肋软骨作为手术材料,而那些鼻部发育还可以的患者,可选用纵隔软骨和耳软骨再加膨体来进行隆鼻。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自体材料的选择也变得丰富起来。隆鼻的材料各有其优缺点和适用人群,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理智选择,不要盲目跟风大众的审美,保留自己的的特点,才能塑造出一个更美的自己。另外隆鼻术后也要注意护理,清淡饮食,如果出现感染,鼻子歪斜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罗勇
擅长疾病:
鼻综合整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宽鼻、歪鼻畸形矫正,鼻头鼻翼肥大联合矫正,唇裂继发鼻畸形矫正等),眼部...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什么人适宜做耳软骨隆鼻?

耳软骨隆鼻术是隆鼻术的一种,因为术中材料来自患者自身,因此它可以避免术后排异等情况的发生。但毕竟取材有限,所以耳软骨隆鼻的使用并不广泛,……详细>>

什么是耳软骨隆鼻?山根低隆鼻的方法是什么?

隆鼻可以改善鼻子的外形,一个高挺的鼻子,不仅能让自己的五官看起来更饱满,还能提升自己的形象气质,让自己在生活、工作中更加具有自信,所以很……详细>>

耳软骨隆鼻是否靠谱呢?

耳软骨隆鼻背,乍一听貌似OK,而且我也不止一次听到过一些整容机构这么宣传!可是,你们知道么?耳软骨其实根本不适合拿来隆鼻背,最常用的不过……详细>>

什么是肋骨隆鼻术?哪些人适合肋软骨隆鼻?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隆鼻技术也逐渐成熟,从最初的的人工材料到现在的自体材料,让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其中肋软骨隆鼻术就是最火的手术之一。……详细>>

详解耳软骨隆鼻的优势及术后护理

耳软骨隆鼻被认为是目前最合理的隆鼻方式。相对于其他隆鼻材料,耳软骨的安全性高,塑形效果明显。只要受术者的身体发育成熟,无特殊疾病都可以进……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