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什么是肋骨隆鼻术?哪些人适合肋软骨隆鼻?

2020-11-11 13:06:30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隆鼻技术也逐渐成熟,从最初的的人工材料到现在的自体材料,让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其中肋软骨隆鼻术就是最火的手术之一。针对肋软骨隆鼻术的概念、适用人群以及手术的风险等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罗勇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什么是肋骨隆鼻术?

肋骨隆鼻术是指通过CT检测等对患者自身进行评估后,在无钙化的情况下取患者自身的肋软骨作为隆鼻手术的材料,以提高隆鼻手术成功率。与人工和其他材料相比,使用自体肋骨可以降低感染性和排斥性,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手术的复杂性。

哪些人适合肋软骨隆鼻?

肋软骨隆鼻术的适应人群一般包括:1、反复进行假体隆鼻的患者,因患者鼻部软组织和皮肤比较薄,使可用的手术材料受限;2、手术改动幅度大、要求较高的患者,如有朝天鼻、短鼻或鼻畸形的患者适合于用肋软骨来进行手术;3、术后鼻畸形患者因鼻部结构各方面更差,需用肋软骨进行进一步整形。

肋软骨隆鼻手术风险大吗?

肋软骨隆鼻术因需要在隆鼻的基础上做肋软骨切取术,手术风险和复杂程度根据患者自身情况不同具有一定差异,比如肥胖患者与正常人相比切取术较为复杂。但一般要求整形医生进行手术时应做到切口小、痕迹少、出血少且不造成其他负损伤,如气胸等。

肋骨隆鼻术的一出现就受到了很大的欢迎,因为其相比人工材料最大的好处是感染和排斥的几率大大降低。但肋骨隆鼻术难度也较大,对医生的技术要求很高,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整容医院。如果自身预算不够,宁愿延期做甚至不做,也不要选择盲目选择一些费用较低、不正规的美容院,这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本文指导医生:
罗勇
擅长疾病:
鼻综合整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宽鼻、歪鼻畸形矫正,鼻头鼻翼肥大联合矫正,唇裂继发鼻畸形矫正等),眼部...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肋软骨隆鼻的人群 肋骨隆鼻术 隆鼻

哪些人适合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隆鼻?肋软骨和耳软骨隆鼻的区别是什么?

隆鼻的材料有很多种,包括自体材料和人工材料。由于自体材料不易出现排斥和感染,近年来逐渐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自体材料主要包括鼻中隔软骨、耳软……详细>>

鞍鼻可以做隆鼻手术吗? 哪些人适合做隆鼻术?

鼻子一定要漂亮,作为面部的突出部分,高挺的鼻梁让整个五官看上去更精致。这就使得很多求美者都想拥有一个小而漂亮的鼻子,选择假体隆鼻是可以解……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隆鼻术?

大家都说鼻子是面部之王,好看高高的鼻梁可以让整个五官看的更加立体。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隆鼻手术来改善鼻部的形态,但是隆鼻手术有很多种,大家……详细>>

哪些人适合假体隆鼻呢

假体隆鼻术是鼻部整形中最为常见的一个外科手术之一,通过假体隆鼻术能够改变鼻背或鼻尖的形状;假体隆鼻也能矫正某些先天性或外伤后的畸形。如果……详细>>

肋软骨隆鼻术前、术后护理多重要?教你如何护理!

鼻子是面部最为突出的部位,影响着五官的立体感。立挺的鼻子是每个人的追求,能提高颜值和自身魅力。用于隆鼻的材料有很多,比如假体、肉毒素、肋……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