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修鼻难,难于“上青天”?

2022-07-12 10:59:39      

你们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初次鼻整形的求美者,大多数是因为自己的塌鼻梁、鼻头肥大、朝天鼻等问题而烦恼;但鼻部修复的求美者的问题却复杂得多:假体歪斜、透光、不自然、薄膜挛缩、感染······不仅没有解决术前的鼻外貌问题,还额外增加其他术后不良反应。

每每说到这个,有过鼻修复经历或还在修复路上的求美者们不禁抹了一把辛酸泪。面对这种情况,也只能走上修复之路,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们担心进行修复,会给鼻子带来二次损伤,后患无穷。究竟鼻修复安不安全?

鼻修复的难度取决于3大因素

鼻修复确实比初鼻手术难度更大,安全性也自然会低一些。主刀医生在打开一个需要修复的鼻子前,永远不知道鼻子里是什么状况,所以更需要一位修复技术高且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生。那鼻修复难,难在什么地方呢?

1、难在鼻子结构的破坏

在修复手术过程中,医生需要先复原鼻部原有的的组织结构。然而经过了一次或多次的鼻整形,鼻部的内部解剖结构发生了调整和改变,遭受过破坏的鼻子不仅有不可逆的缺损或丧失,之前的组织纤维化、瘢痕增生也一一出现,手术更加复杂。瘢痕若感染会发生挛缩,导致鼻子移位、触感生硬、变形、给鼻头皮肤增加张力造成紧迫感等等。

2、难在鼻子的恢复

“挺”过了手术的难度,还要面对术后恢复的难。修复过后的鼻子,往往需要更长的恢复时间,一方面是由于术中创伤较重,水肿持续的时间较长,另一方面是因为瘢痕增生更加严重,从瘢痕被吸收到重塑这一过程,对于求美者来说是一个漫长的等待期。

3、难在对医生的要求更高

鼻修复手术是对鼻部“先复原,再重建”,但如果在之前的鼻整形手术中,求美者的鼻子内部结构已损伤,且有些结构已无法解剖,同时鼻子皮肤变薄,张力小,会使修复的可塑性变低,这时就给医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鼻子对颜值的影响不用多说,市面上的整形机构眼花缭乱,为了美鼻,求美者一不小心就变成整形失败的“小白鼠”,因此走上修复之道。鼻修复虽然难度不小,但只要选对医疗机构和医生,也能再次逆袭,自信抬起头面对人生。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部修复难度 鼻部修复 鼻部修复的安全性

鼻部整形失败怎么办?6种异常的修复方法不一样

做鼻子整形时没有和医生沟通好、医生的技艺不精湛、医生缺乏一定的审美观以及所选择的假体软骨、塑形不佳等都会导致鼻部整形失败,若是出现了失败……详细>>

鼻部缺损要怎么修复呢

鼻子位于脸部的中间位置,对整个脸部有着很大的影响,而当鼻子有缺陷或者是缺损,所以就需要进行鼻部整形手术来弥补这一缺陷,以便恢复脸部的美观……详细>>

鼻部分缺损的修复术

鼻部缺损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外伤性的,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洞穿性的另一种是非洞穿性的,对缺损的修复方法很多但一般的修复选择的顺序是切除拉拢……详细>>

隆鼻失败后多久才能做修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求美者会通过隆鼻手术让自己的鼻部变得更加好看。然而,手术都有风险,出于各种原因,部分求美者术后会对隆鼻效果不满意,或是隆……详细>>

鼻头整形失败修复要注意什么?

小巧秀气的鼻头会让人的气质焕然一新,因此鼻头整形手术也是很受求美者欢迎的。但何手术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鼻头整形手术也是一样。万一鼻头整形……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