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假体垫鼻基底材料难甄别?教你五招巧选材料

2022-07-12 11:34:05      

在韩国,通常把鼻基底填充手术称为“富贵手术”,近年来在中国这项手术也逐渐流行开来。垫鼻基底可以使面部丰满起来,侧面会更加有立体感,可以整体抬高鼻部在整个面部的感觉。垫鼻基底手术的材料很多,选择也是因人而异,其中假体垫鼻基底往往成为不少求美者的第一选择,那么,有哪几种假体可以用来垫鼻基底呢?如何选择假体垫鼻基底手术材料?

假体垫鼻基底常用材料

目前市面上假体垫鼻基底常用到的假体材料主要有硅胶、膨体和“曼特波”(medpor)3种材料,具体情况如下:

1、硅胶

硅胶作为较早出现的可植入假体,价格相对较低,具有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等优势,且容易雕刻,可轻松取出,作为假体垫鼻基底材料具备非常不错的塑形效果。但由于硅胶材质偏硬,如设计雕刻不当会显得僵硬不自然,表面触感相对明显一些。

2、膨体

膨体材料相对来说比较贵,对于医生的雕刻技术要求比较高,相容性好,可塑性也不错,对比硅胶的质感要软一些,但是一旦需取出相对费时。

3、曼特波

曼特波也是高分子材料,较硬,类似人工骨,其成型鼻基底假体也适合填充鼻基底。其可塑性不如膨体;由于较硬,对组织压力较强,操作要求更高,外露和感染的几率相对大一些。

综上所述,鼻基底假体材料各有优缺点,选择材料要和主诊医生共同决定。注意以下几点:

1、事先了解不同材料的性能特点和差异,做到心中有数.

2、明确自己的要求并与手术医生进行深度沟通,了解预期的效果和可能的风险.

3、最重要到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或机构进行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其假体材料正规、技术经验更可靠。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假体垫鼻基底后,多久能化妆和护肤?

假体垫鼻基底最好7天后再化妆、护肤,这时候伤口一般拆完线,可以碰水了。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会不会留疤?5招避免留疤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如果通过口腔做切口,做完不会留疤痕;如果是在鼻孔做切口,伤口也很小,基本不会留疤。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注意8点!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后要避免伤口的感染,做好鼻子的护理,遵循医嘱服用抗生素。详细>>

想做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前先了解这些!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前要避开经期、孕期及其他特殊时期,手术前一天要做好鼻部的清洁,了解手术的基本情况。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可以保持多久?这样做可以更持久

一般来说,只要假体不破损、外漏,身体没有出现不良的排斥反应,可以维持永久的效果。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