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想做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前先了解这些!

2022-07-12 11:26:43      

想拥有好看的侧颜、立体的五官,其实都少不了一个精致的鼻子。如果说把鼻子比喻是层高,那么鼻基底就是地基,鼻基底凹陷就相当于地势低洼,在上面隆鼻,等于是在地势低处建房子,即使鼻子高度足够,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最近有整鼻计划的小美,在手术前特地查找了不少鼻基底凹陷的资料,打算在隆鼻时,顺便把鼻基底凹陷的问题也一起解决。不过,假体垫鼻基底手术也不是想做就能做,术前要避开一些特殊的时期,同时要做好术前准备。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前,需要大致先了解一下这个手术的原理及应用到的材料。鼻基底是指外鼻与上唇相连的基底部位,所以手术的切口常选择在口腔内或鼻孔处。垫鼻基底手术的应用材料有很多,常见有玻尿酸、自体脂肪填充,也有持久性更好的假体。假体一般包括硅胶和膨体,由于膨体材料打造出来的鼻基底效果更自然,所以在垫鼻基底手术中更常用到。

了解了垫鼻基底手术的材料,接下来看看手术大致是如何操作的。以膨体垫鼻基底手术为例,医生会根据求美者的鼻部特点,将膨体材料设计成合适的形状,然后植入到鼻基底,以达到垫高鼻基底的效果。

那么做这项手术前,需要注意什么呢?首先,要避免一些特殊时期,如女性的经期和孕期。因为女性在经期容易贫血,凝血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部分女性在经期的心情起伏较大,也不利于手术进行。孕期用药或进行各种手术操作,尤其是局部麻醉,会增加许多不可预测的风险,可能对胎儿有影响,甚至造成流产。这两个特殊时期,不仅不合适做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基本上所有需要麻醉的整形美容手术都不能做。

如果在手术前身体还存在有其他的疾病,如感冒、鼻炎发作等,造成身体免疫力低下,容易在手术中发生感染,影响伤口愈合,这时候应该择期再进行手术。面部如果存在毛囊炎、痤疮、急性眼炎等,一般也不建议做。

针对假体垫鼻基底这项手术,在术后要做好这些准备:

1、手术前一天做好鼻部清洁,可以适当修剪鼻毛和清洁鼻腔。

2、手术前一天做好全身的沐浴,上手术台前用肥皂做好面部的清洁,去除污垢和油脂,尽量减少细菌的滋生。

3、与医生沟通明确自己的需求,尽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假体垫鼻基底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注意8点!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后要避免伤口的感染,做好鼻子的护理,遵循医嘱服用抗生素。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材料难甄别?教你五招巧选材料

医美市场鱼龙混杂,求美者在选择假体材料时要擦亮眼睛,认证阅读相关证书,避免盲目追求新型或昂贵的材料。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会不会留疤?5招避免留疤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如果通过口腔做切口,做完不会留疤痕;如果是在鼻孔做切口,伤口也很小,基本不会留疤。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后,多久能化妆和护肤?

假体垫鼻基底最好7天后再化妆、护肤,这时候伤口一般拆完线,可以碰水了。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可以保持多久?这样做可以更持久

一般来说,只要假体不破损、外漏,身体没有出现不良的排斥反应,可以维持永久的效果。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