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假体垫鼻基底感染需要取出吗?小心这两种情况

2022-07-12 11:33:32      

不少求美者发现,为什么做了鼻整形手术后,鼻子变好看了,但整个人的颜值好像还是有一丝欠缺?其实,求美者往往只关注了矮塌的鼻子,忽略了同样凹陷的鼻基底。假体垫鼻基底或许能够帮你完善这一丝欠缺,但很多求美者在用假体垫鼻基底时,或多或少都会担心感染,那么,为什么假体垫鼻基底会出现感染呢?出现感染是否需要取出呢?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假体垫鼻基底会出现感染?

假体垫鼻基底出现感染主要跟以下4点有关:

1)鼻部细菌多;鼻子是个容易脏污纳垢的地方,而且鼻腔粘膜很薄,还有毛囊,鼻腔里细菌有可能穿透粘膜引起感染,严重会导致粘膜破损,这时可能会对假体造成影响,出现鼻子反复水肿,鼻腔会有少量血性或脓性液体渗出。

2)鼻部皮脂腺堵塞;鼻部皮肤有很多皮脂腺,一旦皮脂腺开口堵塞,排泄不出,就可能会发炎,这时如果不及时外理,细菌就可能向假体扩散,一般来说皮脂腺特别发达的人更容易感染。

3)炎症引起;附近炎症如泪囊炎、鼻窦炎等也会引起感染出现。

4)自身体抗力下降;有细菌不是必然会感染,关键是与自身免疫力下降相关,如长期不平衡饮食每天吃辛辣刺激食物,酗酒,过度敖夜疲劳,身体疾病都会使抵抗力下降

由此可见,避免感染重在预防。在生活中应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注意劳逸结合,增强自身抵抗力。

假体垫鼻基底感染了需要取出吗

一旦发觉感染,是否需要取出假体需要看感染的严重程度,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不太严重的情况,需要坚持用生理盐水消毒一段时间,清洗伤口,并且注意保证伤口部位的清洁,如果是出现以下两种情况,则需要引起重视,必要情况下需取出假体。

1、长期肿胀淤血

假体垫鼻基底中,医生需要在求美者的鼻基底部分离出一个可以放置假体的空隙,这样势必会对鼻子造成一定的创伤,术后难免就会出现肿胀及淤血现象。这些问题基本会在一周左右渐渐消退。但是如果一周以上还未消退,甚至越来越严重,此时要考虑将假体取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术中止血不彻底引起的,与医生的技术有很大的关系。

2、持续发红流脓

一般在术后半个月内发红是正常现象,但在半个月后发红的现象持续存在,说明存在假体感染。此外,术后会分泌脓性液体,特别是缺口脓液分泌的现象会加重,这是因为鼻子发红一直不消退,炎症持续感染,导致鼻部免疫力下降,在细菌入侵时大量繁殖而导致黄色液体流出,此时也应引起重视,必要情况下取出假体。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是一项比较复杂精细的手术,为避免这种手术出现感染的情况,建议各位求美者到正规机构治疗,一旦术后出现感染,医生会根据感染的程度为您来制定不同的修复方案。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隆鼻.隆鼻假体感染.鼻基底感染

假体隆鼻易感染,出现这4种症状是感染的表现,赶快处理!

拥有迷人挺拔的鼻子,能让整体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也能为外观加分,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这一目的而采取假体隆鼻,假体隆鼻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整形项目……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材料难甄别?教你五招巧选材料

医美市场鱼龙混杂,求美者在选择假体材料时要擦亮眼睛,认证阅读相关证书,避免盲目追求新型或昂贵的材料。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后,多久能化妆和护肤?

假体垫鼻基底最好7天后再化妆、护肤,这时候伤口一般拆完线,可以碰水了。详细>>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会不会留疤?5招避免留疤

假体垫鼻基底手术如果通过口腔做切口,做完不会留疤痕;如果是在鼻孔做切口,伤口也很小,基本不会留疤。详细>>

假体隆鼻有哪些危害? 隆鼻后感染该怎么办?

随着医学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偏向整形来改造自己不满意的外观。尤其是鼻子,有很多的人对于自己的鼻子都不是很满意,就想通过假体隆鼻来调整自……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