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假体隆鼻易感染,出现这4种症状是感染的表现,赶快处理!

2020-07-26 06:11:06      

拥有迷人挺拔的鼻子,能让整体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也能为外观加分,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这一目的而采取假体隆鼻,假体隆鼻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整形项目,虽然它常见也很常规,但是只要是手术就会有感染几率,而假体隆鼻感染也是常见的术后并发症,因此在有这些症状时要警惕。

女性隆鼻后感染有哪些症状?

一、鼻子发红

一般在术后半个月内发红是正常现象,但在半个月后鼻头发红或者鼻梁发红的现象持续存在,说明存在假体感染。

二、流脓

假体隆鼻感染后会分泌脓性液体,特别是缺口脓液分泌的现象会加重,这是因为鼻子发红一直不消退,炎症持续感染,导致鼻部免疫力下降,在细菌入侵时大量繁殖而导致黄色液体流出。

三、肿胀

一般在术后20天内,鼻子肿胀属于正常现象,但超过20天后肿胀现象一直没有消退或者反复出现要警惕。

四、身体持续发热

假体隆鼻感染后,炎症持续存在会导致身体发热,而且这种发热是持续性低烧。

假体隆鼻感染该怎么处理?

一、消炎

在术后如果发红以及肿胀现象持续不消退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消炎,使用抗生素药物来对抗细菌,如果存在发热或者流脓的现象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注射消炎针。

二、取出假体

如果感染症状比较严重并且在使用药物后不能控制炎症,需要及时将假体取出,并且进行鼻腔内清洗,杜绝感染,让身体免疫力被破坏而导致更严重疾病。

假体隆鼻后要如何预防感染?

一、术后不碰水

术后要保持切口干燥,避免碰水,在洗脸时要将切口避开,防止切口接触水而引发感染。

二、口服消炎药

在术后如果想防止感染,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提前服用消炎药物预防,能避免细菌入侵时大量繁殖,有效杀灭细菌,起到预防的作用,降低感染几率。

温馨提示,假体隆鼻虽然能让女性拥有挺拔的鼻子,让整体看起来更美观,也能让女性自信,但在操作过程中正规专业的医生是手术成功的主要关键,也是术后防止感染的关键之一。如果选择的医院医生不专业,在术中易造成感染,并且导致手术失败,不仅费钱,还会伤害身体,甚至在术后还需要要再次动手术将假体取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4个症状说明假体隆鼻发生感染

假体隆鼻是广受求美者欢迎的整形项目,通过植入硅胶或膨体等假体,可以让求美者达到长效让鼻梁变高的效果。虽然假体隆鼻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是……详细>>

假体隆鼻有哪些危害? 隆鼻后感染该怎么办?

随着医学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偏向整形来改造自己不满意的外观。尤其是鼻子,有很多的人对于自己的鼻子都不是很满意,就想通过假体隆鼻来调整自……详细>>

假体隆鼻会有哪些后遗症?应该如何防止感染?

鼻子的形状决定了脸部轮廓,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力挺的鼻梁,从而选择假体隆鼻。假体隆鼻手术后会出现肿胀的情况,患者必须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涂抹抗生……详细>>

假体隆鼻能维持多久?假体隆鼻有哪些优势?

时下人们对自己的形象都是特别在意的,为了能够拥有一张美丽动人的面容,不少人都会通过隆鼻手术来修饰面部五官的不足,而对于假体隆鼻,人们最关……详细>>

假体隆鼻用什么材料好?这4种材料可供你选择!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也越来越时尚,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孩子。但大部分人的人生来五官就不是那么多完美,所以很多人都想微调一下来改……详细>>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