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打瘦脸针有风险?当心这4大副作用!

2022-03-25 14:29:38      

打瘦脸针能够使人的脸部在短时间内瘦下来,如果注射瘦脸针在安全的范围内使用,一般是不会有副作用的,但如果过量注射或者注射方法有问题,又或者与其他抗生素一起使用,则有可能会导致副作用的出现,因此打瘦脸针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

打瘦脸针可能会出现哪些副作用呢?

1、 导致脸部僵硬

脸部变得僵硬是瘦脸针常见的一种副作用,会使人的笑容变得不自然。这种副作用的产生,通常是因为注射瘦脸针的医生不了解人体面部结构,不能够精准的找到脸部咬肌所在处所导致的,当把瘦脸针打到脸上和笑有关的肌肉处时,则会导致脸部变得僵硬,另外瘦脸针的浓度过高或者剂量过大,也会导致脸部僵硬。

2、 导致大小脸

如果在打瘦脸针的时候,双脸的注射部位以及使用剂量都不一样,则会导致左右脸不对称,这种情况大多会发生在经验不充足的医生身上,因此需要注射瘦脸针的女性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和经验丰富的整形医生。

3、 导致吞咽困难

有少数的爱美者会因为打瘦脸针而出现吞咽困难的出现,这大多是因为瘦脸针注射的量太大导致的。瘦脸针大多是通过注射肉毒杆菌达到瘦脸的目的,但如果使用肉毒杆菌的量过大,则会导致肌肉松弛、萎缩,促使咬肌的活动量减少,最终则会影响爱美者的进食,因此在注射瘦脸针的时候要选择专业的机构和专业的美容整形医师,确保操作的安全性。

4、 发热不适

极少数注射瘦脸针的爱美者会出现术后发热、不适以及疲劳等症状,不过这些症状一般都是一过性的,在数个星期内就会自行消失。另外注射瘦脸针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一般注射一次可以维持一年左右再次复发,则需要再次注射瘦脸针。

温馨提示

想要避免副作用的产生,除了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之外,还要做好术后护理工作。首先瘦脸针后三个小时之内要保持挺直的姿态,4个小时之内要避免对脸部进行按摩、睡觉和做头部前倾的运动,6个小时之内要避免触摸注射区域,同时也不能够洗脸和补妆。在术后一个星期之内不可以吃坚硬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抽烟和喝酒,打完瘦脸针后一个月内不可以进行脸部按摩,也不可以揉搓面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打瘦脸针要注意,小心带来这4种副作用!

瘦脸针受到女性青睐,瘦脸效果好且见效快。但是过量注射或者错误的注射方法易带来多种并发症,不妨来了解一下打瘦脸针的副作用吧。详细>>

打瘦脸针有副作用吗

打瘦脸针有副作用吗?现在最简单的瘦脸的方法是注射瘦脸针,瘦脸针的效果也是非常理想的,但是很多人在注射瘦脸针都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打瘦……详细>>

打瘦脸针有副作用?这4大副作用你不得不知

对于脸部过于肥胖的女性来说,她们是非常渴望自己拥有一个V形脸的,所以就会通过多种整形方式来达到此目的,其中就包括打瘦脸针。但是,她们不知……详细>>

打瘦脸针也会有副作用 教你如何减轻副作用!

相信爱美的女性对于瘦脸针很不陌生,选择正规的医院注射瘦脸针,能够达到瘦脸的目的,虽然能够快速的瘦脸,但是会让脸部僵硬、笑起来不自然,注射……详细>>

打瘦脸针是什么原理?带来的3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对于脸部比较肥胖的女性而言,她们是渴望拥有消瘦的脸颊的,所以就会选择多种途径去达到瘦脸的目的,而瘦脸针会是她们最理想的选择。但是,有一些……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